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环卫工人每天上下1 .6万级台阶清理垃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6 06:14:47 字号:TT

    早报讯 国庆长假是崂山风景区一年中接待游客最为集中的一段时间,在巨峰风景区的人流中,一个个子不高,皮肤黝黑的中年男子,戴着一顶太阳帽,肩挑着满满的两包垃圾,沿着陡峭的山路往山下走着。他就是巨峰风景区的环卫工人王业进,挑着垃圾下山,王业进已经习惯了,2000多级台阶他每天要走四至五趟。

    2000多级台阶爬四五趟

    昨天下午2时,王业进挑着两包垃圾从蜿蜒的山路上走下来。看到一块崖壁上堆放着几个矿泉水瓶和包装袋,王业进将肩上挑着的两包垃圾放在山路的一个角落处,自己跨过栏杆,小心翼翼地沿着陡坡靠近崖壁,熟练地用夹子把垃圾夹起来放进随身带着的垃圾袋里。确定附近树丛没有垃圾后,王业进又返回山路,把两包垃圾重新扛上肩头,继续下山。

    王业进今年52岁,已经在崂山巨峰风景区负责保洁工作4年,每到暑期和节假日旅游高峰,王业进便忙碌起来,早晨不到6时就得起床赶到景区,晚上直到天黑才下来,把一包包垃圾分装到一个个的垃圾桶里运送到山下的中转站,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王业进说,他负责清理的片区有2000多级台阶,每天大约他要走四五个来回。

    用汗水换回靓丽风景

    “在山里挨蚊虫叮咬已经很习惯了,更危险的是到崖壁上捡树丛里的垃圾时和毒蛇面对面,你得躲着它们,还得把垃圾清理干净。”王业进笑着说,景区内的垃圾必须保证日产日清,无论刮风下雨还是艳阳高照,只要有游客,就得上山清理垃圾。王业进说,每次背下五六袋垃圾很是疲惫,但回身看到洁净的山路,也就满足了。(记者 于顺 通讯员 祁于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