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苦命姐妹花火灾毁容 来青岛6次换脸重新绽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03 12:25:46 字号:TT

苦命姐妹花火灾毁容 来青岛6次换脸重新绽放

苦命姐妹花火灾毁容 来青岛6次换脸重新绽放

    今年6月21日,本报曾经报道了因火灾毁容的临沂姐妹来青岛“换脸”的故事。昨日,记者从免费为姐妹做手术的青岛丽元整形美容医院了解到,历时6个月前后进行的6次手术,这对姐妹已经完成了头部毛发恢复、唇部疤痕松解、腿部皮片移植等第一期治疗。昨日上午,姐妹俩坐上了回家的大巴车,离开了帮助她们“圆梦”的青岛。 

    忍巨痛 姐妹含泪做手术

    22年前,一场火灾给景李娜、景利兰身体和心理都留下了难以磨灭的伤痕。看着自己脸上、腿上、手上的刺目疤痕,这对临沂的姐妹一度失去生活的信心。今年2月份,姐姐景李娜在老家临沂发微博求助,没想到从青岛得到了回信,在 “帮办杨师傅”等几名青岛网友的多方联系下,青岛丽元整形美容医院提出,为姐妹俩提供免费“换脸”手术。从4月份激光治疗,到最后一次手术,姐妹俩前后经历了6次手术,还有数不清的激光治疗。

    “最疼的时候曾经想过不做手术了,还好有妹妹和医生安慰我鼓励我。”回忆起6个月“浴血重生”的经历,姐姐景李娜告诉记者,最让她觉得痛苦的,还是第一次手术时经历的头皮扩张。 “半年的时间里姐妹俩特别坚强,可见之前确实吃了不少苦,尤其是老大的头皮扩张手术,每次往里打水的时候,疼痛感肯定是很强烈的,小姑娘都坚持下来了。 ”院长王文戈说,因为景李娜部分头皮毛发缺失,要把头皮扩张器放进头皮内,经过定期地往里注水,来获得更多的健康头皮进行移植。前后6次的复杂手术,为了恢复到和普通女孩一样的样貌,姐妹俩常常是含泪坚持。

    结深情 后勤师傅洒泪分别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姐妹俩时,比起半年前见面时,24岁的景李娜明显活泼了许多,之前一直一言不发的妹妹景利兰话也多了起来。 “之前老大的这部分头皮是没有头发的,大拇指也因为瘢痕一直伸不开,抓筷子都成问题,现在都好多了。 ”虽然戴着帽子还在恢复期,但当主治医生查看自己的头皮时,景李娜显得很大方,对于自己新长出的头发也显得很开心。而最让刚刚大学毕业的妹妹景利兰开心的是,她之前一直伸不直的左腿和绷紧的左脚,经过足背瘢痕切开松解和屈趾肌腱延长等手术后,终于恢复了正常的形状。

    “前一天王师傅还自己吆喝着过来送送孩子,现在又不愿意过来了。 ”从4月12日从临沂来到青岛,姐妹俩一直住在医院里,半年多的朝夕相处也让景李娜、景利兰和工作人员熟悉了起来。 60多岁的王师傅负责医院的后勤工作,从姐妹俩入院以来,吃到嘴里的每顿饭都是王师傅亲手烹饪的。昨日上午,姐妹俩即将离开青岛时,一看到躲在一边落泪的王师傅,俩姐妹也都落了泪。

    早回家 让家人看看变美的脸

    因为母亲身体不好无法出远门,景李娜和景利兰住院以来,一直没有见过母亲的面,长达半年的分别,姐妹俩也特别想家。“一期手术已经完成了,后面的恢复期会比较长。考虑到各方面因素,我们决定让她俩先出院,明年再进行后期治疗。 ”现场医务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回来后,姐妹俩还将会进行一些小手术,帮助景李娜和景利兰变得更美。

    “我们俩天天在一起,看不大出来有什么变化,但爸爸和姐姐来看我们,都说变化特别大。 ”景李娜告诉记者,虽然和妹妹吃了很多苦,但一想到可以变回原来的模样,她们觉得吃的一切苦都值得。想到要回家,姐妹俩显得很兴奋,前一天晚上景李娜甚至都没睡好,在她看来,自己此刻的希望,就是能最快地让母亲看到自己的新脸,看看变美丽的女儿。

    景李娜(左二)和景利兰(左一)与朝夕相处的护士医生合影。(记者 王晓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