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二套房首付最低六成 公积金贷款首付不变

来源:大众网-- 2013-11-04 06:48:52 字号:TT
  10月23日,北京出台“京七条”,二套房首付提高至7成;11月1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发布通知,深圳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不低于7成……目前青岛二套房首付情况如何?

  11月3日,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青岛各家银行已经全面收紧二套房房贷,有的购房者贷款俩月仍在审批中,个别银行甚至暂停房贷业务。虽然银行未明确二套房首付7成,但青岛部分二手房的二套首付比例已经达到了7成,新房的二套房首付不低于6成。另外,青岛二套房认定得过3关,有贷款记录、山东省内有房都会被认定为二套房。

  2010年开始,青岛各大银行将二套房首付提高到6成,利率也上调到基准利率的1.1倍。目前青岛二套房首付情况如何?11月3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青岛5家银行,得到的答复一致,首付不低于6成,利率看个人信用情况。另外,二手房还要看房源的具体情况,首付有的要高于6成,达到7成,贷款数额也有限制。

  青岛的二套房是如何认证的?唯一的住房以旧换新也算二套房?目前来说,无论已拥有的房子是什么样的住房且有无贷款记录,只要实际拥有一套住房的同时再出手买房的,都算作第二套住房。如果将拥有的唯一住房(未贷款)卖掉之后,再买其他新房,则属于一套房。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经理林宪周告诉记者,目前市民拥有几套住房,主要有两个记录作为依据,分别是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登记和银行的贷款记录。

  “贷款买过一套房,通过房屋登记系统能查询到房产,再贷款买房,会被认定为二套房。贷款买过一套房,后来卖掉,通过房屋登记系统查询不到房产,但在银行征信系统里能查到贷款记录,再贷款买房,也属于二套房。全款买过一套房,通过房屋登记系统能查询到房产,再贷款买房,也是二套房。另外,在青岛没房,但是在山东地区有房子,可以查询到,在青岛再买房也是二套房。”林宪周向记者介绍说。

  另外,目前公积金贷款还没有第一套和第二套之分,也就是说,即使之前曾经用公积金贷款买过房子,那么只要公积金目前已经还清,还可以利用公积金贷款继续买房。不管名下有几套房,只要是目前没有公积金贷款,那么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依然是新房首付三成,二手房首付4成。

  贷款时间方面,受公积金贷款量大幅增加影响,目前贷款受理到发放的周期,在一般情况下,大约在两个半月左右,其中二手房贷款周期一般在1个月左右。

  银行贷款方面审批时间要更长一些,目前有个别二套房贷款客户俩月了还没有顺利放贷。“这两个月,新房成交量太高,很多银行业务繁忙,但贷款额度很少,一些客户只能顺延到下个月,这样就出现尴尬了,购房者要着急了。”林宪周告诉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