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舰舰艇编队返青 海军副司令徐洪猛等码头迎接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1-04 05:50:41 字号:TT
    本报讯 走时炎夏,归时深秋。昨日上午10时,北海舰队在青岛某军港举行仪式,欢迎由海军北海舰队导弹驱逐舰青岛舰、导弹护卫舰临沂舰和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组成的出访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三国舰艇编队载誉回国。

    海军副司令员徐洪猛代表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政委刘晓江到码头迎接,向全体出访官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欢迎仪式由北海舰队司令员田中主持,北海舰队在青岛军以上领导,市委副书记王伟出席。

    徐洪猛说,此次任务是军委、总部和海军立足国家战略利益组织的一次重要军事外交行动。任务的圆满完成,增进了我与到访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为我对外关系的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展现了人民海军和平之师、友谊之师、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风采。他希望编队全体官兵再接再厉,把好的经验和作风带到日常工作和战备训练中去,不断开拓进取,再立新功。

    此次出访,历时76天,航程19000余海里。途中,两次跨越国际日期变更线,横跨6个时区,两次穿越赤道。先后访问了美国夏威夷珍珠港、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和新西兰奥克兰港,期间与美国海军举行了复杂条件下海上联合搜救演习,参加了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海上安全专家组实兵演练和“军舰进驻悉尼港100周年”国际海上阅兵。编队先后5次组织舰艇开放,接待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两万余人。

    海军、舰队机关,地方有关领导及舰队部分驻青部队领导、官兵代表和出访编队官兵家属代表参加了欢迎仪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