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剩女太多单身汉不够用 高富帅连收五张相亲函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04 12:00:45 字号:TT

剩女太多单身汉不够用 高富帅连收五张相亲函 

    又是一年“光棍节”临近,青岛各类相亲活动层出不穷,有付费参加的婚介活动,更多的是各单位组织的“非诚勿扰”,就连人才市场也客串起了“红娘”角色。记者了解到,不少单身男士在周末两天赶场相亲,成为相亲会的“香饽饽”。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多数相亲会并不缺女士,甚至出现剩女太多被拒入场的情况。心理咨询师表示,应避免产生消极心态,切勿把自己定位为“剩男剩女”。

    相亲会剩男剩女忙赶场

    “11月11日光棍节百人相亲大会,一起去相亲吧! ”随着11月11日临近,青岛部分婚恋网站、俱乐部等团体筹划的相亲会已经排上了日程,开始接受青岛市内单身男女的报名。记者在青岛某交友网站看到,一场名为“光棍节百人相亲聚会”的报名帖被放置在显眼位置。报名帖中对报名要求、活动地点、活动安排及活动费用等项目做了明确规定。

    活动发起人孙勤曼介绍说,活动在接受报名的短短两天时间里,报名人数已近80人,“80后”人群依然是相亲主力,而且参加活动的女性通常比男性稍多。

    “我收到了五张邀请函,都去看看吧。 ”在我市某软件公司工作的崔先生今年28岁,相貌俊秀,在一些相亲组织者眼中,他是抢手货。刚到11月,除了公司的相亲活动外,大约还有四五个朋友、亲戚推荐他到了各类相亲会。“宁错杀一千,不放过一个。”崔先生表示,为了增大碰到心仪女士的几率,他决定“赶场”。

    青岛市婚庆礼仪行业协会魏女士表示,由于近两年光棍节流行,逐渐成为青年群体内受欢迎的节日,由于今年11月11日不是周末,不少相亲活动提前在周末扎堆举办。

    想报名却得知“女士已满”

    安女士是一名“80后”,父母和亲戚天天在她耳边“催婚”。临近光棍节,前天她在父母的“监督”下拨打了两个相亲热线报名,却均被对方以“女士已满,需要男士”为由拒绝,无奈之下她只能找了一家没有设置门槛的相亲活动报了名。

    记者发现,相亲会上男女比例失衡、男孩不够主动,并不是偶然现象。 “有次参加相亲会,看到男孩太少,完全没有选择余地。 ”昨日在一家商场内的相亲会活动现场,25岁的机关工作人员孙小姐说,去年她参加过3场相亲活动,感觉男嘉宾不仅数量偏少,而且相亲也不积极。

    同样选择在昨日举办的 “婚庆狂欢节”也是如此,主办方告诉记者,该活动已经举办多年,以往男女比例大约为1:3,今年情况差不多。

    曾策划过多场大规模相亲交友活动的高女士说,去年在一家楼盘举办的一场大型户外相亲活动,由于没有设置门槛,男女嘉宾比例甚至达到了1:7,让主办方非常头疼。在这种男女数量严重不对等的情况下,配对成功率也不会太高。

    不要轻易称自己“剩女”

    岛城心理咨询师陈智雄表示,大龄单身男女青年在心理上不要轻易给自己定位“光棍”、“剩女”,这样会给自己一种消极的心理暗示。要有一种健康、自信的心态,相信自己有一天会找到真爱。

    陈智雄分析,男女性格不一样,女性通常会选择条件优于自己的男性,所以“优质男”很抢手,甚至不用来参加相亲会,而“优质女”却容易被剩下,她们在相亲会中不愿意迁就,也不容易找到合适的伴侣,所以“剩女”越来越多。对于“着急”的父母,陈智雄建议,人的每个年龄阶段都应形成相匹配的人生观念,独生子女父母应多引导子女形成健全独立的人格。虽然父母担心子女涉世未深,但在对待子女择偶问题时,应该尊重子女自己的判断,避免过多的干预。(记者 薛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