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科大学生发明雾天神器 可闯出雾霾堵车重围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05 12:00:51 字号:TT

    雾霾天的频频出现,让行车成了很多有车族的心头恨事。昨日,记者从山东科技大学获得消息,来自该校测绘学院的3名大学生,花费了7个月的时间,制作出了雾区交通管理系统,凭借这款“雾区神器”,他们击败来自全国各地的800支队伍,在2013年Esri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中拿下全国第一。

    课题组队员张倩然告诉记者,她和刘宝举、徐长禄都是大四的学生。今年3月份,他们着手开发雾区交通管理系统,在他们的系统中,他们按照大雾能见度,把城市的浓雾区范围找出,再加入交通部门实时提供的交通流量,就可以制作出最佳交通路线。 “使用我们的手机客户端,司机只要发送自己的位置,就可以轻松查出自己的最佳路线,既能避开浓雾区又可以规避交通拥堵区。 ”

    直到今年9月份中旬,他们才把这一“神器”完成。刘宝举告诉记者,这一“神器”不仅可以告诉司机如何走出雾区,还会告诉司机浓雾在未来几小时的移动路线,甚至提供周边的设施点和服务点设置。这3名大学生不仅为司机设计了手机客户端,还给高速管理部门设计了专门的网页,只要查看网页上的雾区变化,高速管理部门就可以远程控制雾区的雾灯和相关设施,来进行分流控制或封路。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