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父母护子致大面积烧伤 一场大火烤出人间真情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6 07:37:15 字号:TT

一场大火“烤”出人间真情

    寒冷的夜晚,满是浓烟和火焰的房间内,一个男人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女人:母亲、妻子和女儿。当她们三人安全脱险后,这名男子却被无情的大火困在了卧室内。当他面临死亡威胁时,好心邻居用木棍和石头,在卧室的防盗窗上撬开长宽约40厘米的出口,把全身多处烧伤的男子从火场拖了出来。前天晚上10时30分左右,消防队员紧急赶到兴隆三路海湾花园小区居民楼1楼救火,烧伤的一家四口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梦中惊醒屋内一片火光

    “往常3岁半的小孙女都是跟着我睡,当晚孩子非要吵吵着跟妈妈睡,我们一家四口睡下时间不长,大火就从客厅里着起来了。”想起刚刚的那场大火,63岁的刘大妈仍然有些不寒而栗。她住在客厅东侧的卧室里,为了照顾孩子,她经常敞着门睡觉,这个习惯让她最早发现起火。她在睡梦中被浓烟呛醒,卧室里一片漆黑,她看到客厅里一片火光,通往楼道的大门被大火封住。幸好她家住1楼,阳台方向还有一个南门没有看到火光。刘大妈没有第一时间从南门逃离火场,而是冲进火势最猛的西面,敲儿子儿媳的卧室房门,大喊“起火了”,让他们赶紧起来。

    摩托车蹿火堵住求生路

    睡眼惺忪的儿子打开卧室房门,看到客厅里的火光,根本来不及穿好衣服,叫醒妻子抱着仍然在熟睡的女儿就往外跑。火势最大的地方在客厅的北面,两米多高的火焰从一辆轻型摩托车上冒起,车上方的电表盒子和旁边的桌椅都被点燃了,大火顺着走廊上的木制门框往西蔓延,他们逃生的路已经被大火完全封住。他们卧室的窗口被防盗网封住,一时不可能破窗而出,起火的摩托车散发出一股很浓的汽油味,油箱随时可能爆炸。继续被困在卧室里只有死路一条。

副题图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