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平度女孩患重病血流不止 与哥相依为命妈不管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06 12:00:20 字号:TT

平度女孩患重病血流不止 与哥相依为命妈不管

    19岁的平度女孩庞银平今年3月被确诊患有再生性障碍性贫血,相依为命的哥哥为了给妹妹治病,预支了4年的工资12万元,但半年多过去了,病没治愈还债台高筑。来自黄岛义工群体的17名义工获知消息后,争相为她献血。昨天上午,在开发区青大附院西海岸医疗中心,当得知血型不符,17名义工表示“以血还血”,用了血库多少血,他们就献多少血。 

    发病 突然高烧流鼻血不止

    “哥哥,我鼻血一直流止不住……”前天上午,庞银平又开始止不住地流鼻血,并且额头滚烫,发烧达到41℃。但因为没钱住院输血,哥哥庞和平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庞银平的一名平度老乡是黄岛的一名义工,他了解到兄妹俩的情况,就在自己所属的义工群求助。 “我想要给她献血,有没有其他义工也能帮忙的?多谢了! ”这一呼吁一发出,群里立即有人响应,大家又通过各自的qq群传递信息。

    “庞银平的病不能再拖了,得把她送到医院,马上输血! ”前天中午,17名义工因为共同的心愿聚集在一起,义工之一的胶南公益金联合会会长姜波提议立即行动。下午3时,大伙儿来到庞银平的家,庞银平躺在床上,用卫生纸堵着鼻子,脸色惨白。庞和平准备了些生活必需品和衣物,带着妹妹上了义工们的车。城阳警方听说了这件事,出动一辆警车为义工们开路,一行人畅通无阻地赶到了开发区,开发区警方也发起爱心接力,同样派出一辆警车护送大家到青大附院西海岸医疗中心。一路上,妹妹几乎不能说话,哥哥话也不多,神情沉重,“坚持住,她需要多少血,我们就给她捐多少! ”姜波安慰说。

    救治 义工献血换来“救命血”

    下午4时多,义工们为庞银平付了住院费,庞银平总算能在医院治疗了。考虑到来献血的义工们的血型跟庞银平并不匹配,几个人商量了一下,想到了跟医院 “以血换血”的点子——医院先把符合条件的血输给庞银平,义工再向血库捐献等量的血。在经过了抽血、病毒检验、肝功检查等一系列检查后,晚上9时,庞银平住进了抢救室,医生为她输液降温,又打了消炎、保肝、保胃、增加血小板的药物。

    昨天上午11时,来自青岛市中心血站的2袋400cc总计价值5000元的救命血终于送到了西海岸医疗中心,医生立即进行配型,下午3时,救命的血小板开始缓缓输入庞银平的体内,庞银平一直用卫生纸堵着的鼻子也终于不再流血了。 “等到凌晨0时,医生们还会再为银平检测血小板含量,看她是否脱离了危险,”庞和平说,“因为妹妹的血小板几乎为零,医生怀疑她有脑出血的症状,还要在抢救室观察几天。 ”见到庞银平顺利输上了救命血,义工们才安心离开,并相约明天在医院集合,一同献血,完成跟医院“以血换血”的约定。

    感动 爱心连起17名陌生人

    在这17名义工中,有5名来自蒲公英义工群,另外12名来自搏峰社团,他们当中最小的20岁,也有40多岁的中年人。他们的身份各不相同,有工厂老板、打工工人,也有专职做公益的。搏峰社团的团长是位40岁的全职太太,平常她就喜欢去敬老院孤儿院做公益活动,这次在义工群里看到救助庞银平的消息,二话没说加入进来。 “其中有一位义工是开工厂的,本来约了客户谈合同都给推迟了,”姜波说,“还有打工的年轻人,都是在单位请了假赶来的,即使扣工钱也得先救人。 ”另外,本报9月份曾报道过的轮椅妈妈的大女儿刘双奇,手术后双脚还没有完全康复,也在义工们的帮助下拄着双拐来献血。

    父亲去世母亲改嫁 哥哥全力为她治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年仅19岁的庞银平经历坎坷。在她9岁的时候,父亲因为心肌梗塞去世,父亲去世不久,母亲改嫁到了菏泽。哥哥庞和平大她两岁,自从没了爸妈,他们俩就相依为命独立过活。两兄妹长大后,哥哥在城阳的万科物业公司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妹妹在双星鞋厂工作,两个人的工资只能够维持两人的日常开销。

    今年3月份,庞银平发觉自己经常流鼻血,还持续性发烧不退,于是到青大附院就诊。这一查吓了兄妹俩一跳,庞银平得的是再生性障碍性贫血。由于家底空空,庞银平没敢住院,也没钱做化疗,只能辞去工作,搬到哥哥家治病,时不时地打打点滴吃点药控制病情。 “家里一点存款没有,我只能向单位预支了未来四年的工资,”庞和平告诉记者,“单位领导知道我家情况困难,帮我们集体募捐了一次。 ”

    庞和平向记者透露,他一年的工资3万元,预支四年的就是12万元,万科物业的员工又给兄妹俩募捐了6.2万元。虽然各方各界都有好心人出手相助,但为治庞银平的病,钱花起来如流水,从今年3月到11月,半年多的时间仅药物花销就达到了23万元,这些钱全部是借款或爱心捐款。“如果要彻底治愈,还需至少40万元,”提起后续的治疗费,庞和平无奈地摇摇头,“我已经预支了工资,现在每个月只能拿到300元。 ”(见习记者 孙笑天 记者 田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