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湾花园火海困住男子 10邻居撬窗帮逃出生天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06 12:00:37 字号:TT

海湾花园火海困住男子 10邻居撬窗帮逃出生天

海湾花园火海困住男子 10邻居撬窗帮逃出生天

    电影《逃出生天》让大家在电影院里感受了一次火海的惊心动魄,而市民于先生近日真实遭遇了一次“逃出生天”的经历。前晚10时许,兴隆三路海湾花园一处居民楼一楼突然冒出滚滚浓烟,停在屋里的摩托车引发大火,屋内的一名63岁老太和儿媳一道,抱着3岁孙女冲出火场。当围观的10多名邻居得知老太36岁的儿子于先生被门前的大火和窗外的防盗网困在屋中时,立刻找来木棍撬开防盗网……于先生最终获救!四人中有三人被烧伤。 刘卓毅

    事发 客厅冒火险吞一家四口

    “医院里送来一家四口,都是被火烧伤的。 ”前晚 11时许,市民朱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四人被送到了会昌路青岛市公安消防医院。记者赶到医院,在急救室里见到了一家四口和10余名正在抢救他们的医护人员。

    “快救救我们吧,我冷,我疼! ”记者发现,四人中伤势最重的穆女士躺在担架床上有些痉挛,面部、手掌上的皮肤已经脱落,她36岁的丈夫于先生坐在一旁,赤裸的上身和面部到处都是灰尘,于先生63岁的母亲刘老太则抱着3岁半的小孙女焦急地坐在一旁。

    为了让穆女士配合治疗,医护人员为她注射了止疼针,随后开始给四人做检查。“老太太没有受伤,但她的儿子、儿媳和孙女都被烧伤。 ”一名医生称。

    危急 摩托车冒火挡住逃生路

    刘老太回忆了事发的一幕:前晚10时许,家住兴隆三路海湾花园的一家四口都在睡觉,她突然被一阵热浪惊醒。“我起身一看,客厅里放摩托车的地方冒起了两米多高的火!”刘老太回忆道,想起睡在屋内的儿媳、孙女和儿子,她立刻大喊“起火了”,儿媳醒来后抱着女儿从房间冲了出来——由于起火摩托车正好位于两个房间的门口处,儿媳背部被大火严重烧伤,怀中的女儿也未能幸免,所幸邻居拨打120叫来急救人员,为两人做了现场的紧急处理。

    三人跑出门后发现,36岁的于先生被困在屋内。“他睡的房间门外是那辆起火的摩托,窗外还有防盗窗。”刘老太向随后赶到的亲友描述道,儿子的两条逃生路都被堵住了,一家三口在等待消防官兵赶来时,10多名邻居和保安陆续冲到了防盗窗下。

    救援 邻居棍撬脚踹破窗救人

    当得知于先生还被困在屋内无法逃生时,一名邻居从家里拎来了木棍——这些人都是来救于先生的。这名邻居将棍子举到胸口,一头插在防盗窗里,拼命推动另一头,几名保安则在一旁高举着强光手电。可防盗窗太结实,初次营救失败了。“他们一直在叫,多试几次!”一名知情者回忆,几名男子冲上前一起使劲,大约五分钟后撬动了防盗窗上的第一根空心合金管,可20多厘米宽、40多厘米高的小口子对于先生来说还是有些小。而屋内的火光已经渐渐放大。

    就在此时,一名邻居发现窗户右侧有个台阶。“上去再使使劲吧!”三名男青年冲上楼梯,用背部抵住窗台抬起脚向小口子旁的另一根防盗网的空心金属管猛踹。此时三辆消防车也赶到现场,一路在窗外往里喷水控制火势,另一路则从楼道里开始破拆防盗门。晚10时30分许,防盗网被踹开。“你快爬出来吧,我们接住你!”几名邻居和医护人员在窗外喊,屋内的被困男子用棉被裹住身子,外面的救援人员一起将他硬生生地从窗口“拔”出,抬上了救护车。10余分钟后,破门而入的消防官兵将大火扑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