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沧区虎山路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开展政策宣传进社区文艺汇演

来源:-- 2013-11-06 16:16:28 字号:TT

    李沧区虎山路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开展政策宣传进社区文艺汇演

    幸福的歌儿唱起来,优美的舞蹈跳起来,精彩的小品演起来……近日,李沧区虎山路街道金水路北社区万福山庄广场上,一场由虎山路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社区居民自发编排、自发组成的文艺演出及专场招聘会准时拉开帷幕。活动由虎山路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牵线搭桥,中心工作人员和社区文艺爱好者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份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劳动保障政策宣传为主的文化大餐。

    演出在大合唱《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唱出了社区居民对祖国的赞美,社区妇女们踊跃参与,或舒展身体群舞一曲,或一起搭档练起了太极,或一放歌喉一吐衷肠,使平时只知忙于工作、家庭生活的妇女们乐在其中,现场欢笑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虎山路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与演出的微小品《方向》,就地取材于日常生活,以幽默风趣的形式宣传了最新的就业、创业、培训、社保等相关政策信息,贴近生活的表演不时引起了观众们的会心笑容,更是让喜欢看演出的社区群众足足过了把瘾。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此次文艺演出,通过新颖的政策宣传方式,共有10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演出,吸引了辖区内近800名群众前来观看演出,同时得到了居民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在这次演出当中,虎山路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牵头,包括节目的收集、编排等都是由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共同完成的,演出前半个月就开始做大量的准备工作,因为是第一次尝试,工作人员即使排练的再辛苦也没有一句怨言。自编、自导、自演的别出心裁的宣传方式得到了居民的认可,更加的贴近了群众、贴近了实际,提高了群众满意率。据统计,此次活动的现场招聘会上,50余家企业共提供了近480个岗位,吸引了760余人到现场求职,共计157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此次活动除文艺演出、现场招聘会以外,中心还设立了城乡居民养老、退休认证等现场政策咨询服务专区,现场向社区居民解答相关政策性问题380余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683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