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朝连岛灯塔入选省级文保单位 系德军建造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17 14:11:38 字号:TT

    近日从山东省文物局获悉,最新公布的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崂山区申报的“朝连岛灯塔”成功入选。目前,崂山区已有崂山道教建筑群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包含11个文物保护单位);康有为墓、北魏石造像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王献唐墓、张村小学等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苏氏祠堂、神清宫等区级文物保护单位49处。

    据介绍,“朝连岛灯塔”位于崂山区朝连岛上,建于1899年,是德国海军在青岛海域建造的规模最大的灯塔,也是典型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作为黄海海域最早的航标建筑之一,“朝连岛灯塔”至今仍在发挥作用。(李会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