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太原路立交明年完工 长沙路打通拓宽明年完成

来源:大众网-- 2013-11-18 06:53:23 字号:TT
    目前建设部门正在抓紧时间组织太原路立交桥工程建设,预计2014年完成建设工作;长沙路跨铁路桥作为长沙路打通拓宽工程的一部分,预计明年完工……11月17日,记者了解到,上周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旭东进行了在线访谈,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进行了二次答复。

市民提问:“环湾大道上的太原路立交桥什么时候修好?”记者了解到,太原路立交桥是环湾大道7座市内立交中的一个,设计为双向六车道的两层互通式立交,建成后将均衡环湾大道、四流路与重庆路的车流量。经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建设部门落实,目前建设部门正在抓紧时间组织工程建设,预计2014年完成建设工作。根据市规划局的公示,太原路立交桥位于环湾大道中部,西起环胶州湾高速公路,东至四流中路,建成后将是环湾大道与李沧区中南部及铁路北客站区域重要的联系通道。环湾大道除了太原路立交桥外,还有6座立交桥,分别是瑞昌路、双埠立交、大沙路、沧海路、滨海路、汾阳路立交。

太原路立交桥建成通车后,将把环胶州湾高速、海湾大桥接线、铁路青岛北站、地铁等重要交通工程的车流连接起来,成为这四大交通工程的枢纽。为配合太原路新立交桥的建设,太原路也会实施改造,改造工程起于环湾大道,上跨铁路线后沿太原路止于四流中路。

“青岛目前是不是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一位市民咨询说。对此,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表示,目前青岛市已向国家提出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评审结果较好,有望获批。地铁规划方面,目前青岛市地铁建设正在进行《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年~2018年)相关审批工作。5号线为远景规划,还没进入相关程序。根据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M5线为南北向市区线路。自麦岛起,经辛家庄,沿江西路、山东路、瑞昌路至终点湖岛。

备受关注的长沙路跨铁路桥建设方面,据介绍,目前建设部门正在抓紧组织施工,预计2014年完成工程建设。该工程将设置一座三联跨铁路高架桥,分为建设主线高架桥和人行桥两部分。跨铁路高架桥建成后,将实现人车分流,市民可以通过天桥到环湾大道木栈道散步。长沙路跨铁路高架桥工程是长沙路打通拓宽工程的一部分。新规划的长沙路西起环湾大道,东至滨海大道,全长约14公里,规划道路红线为40米,西端通过建设长沙路跨铁路高架桥,向西延伸直通环湾路。根据规划,长沙路打通拓宽工程西端与环湾路相交处,向东高架跨越铁路线及开封路之后落地,并沿开封二支路接入大沙路,再向东直通长沙路。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