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想评议政府工作今起可网上报名 下月公布名单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8 05:53:42 字号:TT
    早报讯 2013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将在12月中旬举行,为激发市民参政议政热情,本次“三民”活动将面向社会公开选取100名市民代表,参加对市政府部门的评议活动,市民今起可通过网上进行报名。

    市民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18日至22日,报名参与的市民需满足以下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素养、文化素养较高,具有较高的参政议政意识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为人正直,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关注政府工作,能够对各部门工作作出公平、公正的评价;年龄在18岁以上,身体健康,思维清晰,能够全程参加一个场次的述职报告会;非青岛市户籍人员应在青岛工作、学习、生活两年以上。

    自愿报名市民可登录青岛政务网(),进入“三民”活动专页,填写《市民报名登记表》。为便于就近参加评议,请市民就近选择所在区市的分会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的市民既可选择主会场,也可选择所在区的分会场。报名人员只能选择主会场或分会场一个场次,不能重复参加多个场次活动。

    按照《2013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拟于12月中旬,利用星期六、星期日,分4个场次(每个场次半天)进行。设市级主会场(香港中路17号)1个、分会场11个(每个区市、开发区各设1个)。自愿报名市民代表,主会场每场次选聘3名,各分会场每场次选聘2名。报名截止后,市“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报名人员进行汇总、初选,由各区市政府进行审核、确认,并按照随机抽选的办法选定每个场次的参会市民代表。入选的市民代表,由各区市政府于12月上旬通知本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