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6岁小伙作业时触电身亡 身体烧焦挂半空(图)

来源:大众网-- 2013-11-19 14:34:27 字号:TT

26岁小伙作业时触电身亡 身体烧焦挂半空

营救人员用绳索慢慢将触电男子救下。

    18日上午10时许,多名市民发现,一名工人挂在即墨埠惜路靠近舞旗埠的一根电线杆上,男子一直保持一个姿势,对于下面的叫喊始终没有回应,发现异常后众人赶紧拨打电话报警。营救人员切断电源后,爬上高压电线杆把触电男子救下,但人已经死亡。据警方介绍,遇难工人今年26岁,即墨田横人,初步怀疑他是拉网线时导致事故发生,目前当地安监和警方已介入调查。

    “即墨市开发区舞旗埠附近的电线杆上,一名男子挂在上面 ,好像已经不行了。”18日上午11时许,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了此事。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的时候,男子仍然挂在半空中,他腰上系着安全带,身上的衣服被烧焦,现场聚集了不少围观市民。

    “吓死了,他吊在上面一动不动,肯定凶多吉少。”家住附近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一个小时前他经过此处的时候,突然发现电线杆上吊着一个男子,当时男子头朝后仰着,现场弥漫着一股烧焦的味。一开始孙先生没往坏处想,但他在现场观察了半天,那名男子始终保持着同样的姿势,这时下面的人越聚越多,有人大声喊叫但男子没有回应,大家这才意识到不对劲,赶紧拨打了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110、119、120等营救人员先后赶到现场。“赶快断电,不然会有危险。”一位营救人员提醒大家。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民警随后联系电业部门切断电网,然后一名营救人员携带安全绳爬上电杆,攀爬到男子所在的位置用绳子对男子进行捆绑,在众人的帮助下,男子被慢慢从高压线上放下来,快降落到地面上时,守候在一旁的消防人员赶紧把他用棉被包住,而此时男子身体已经僵硬。120救护人员立即对男子进行了检查,遗憾的是,此时男子已经停止了呼吸,随后一辆面包车赶来,将男子尸体运走。

    “太惨了,脚底都发黑烧透了。”一名围观者说。记者注意到,这名男子身穿一件蓝色工作服,上面有“中国电信”的字样。事发现场还堆积着一大堆网线和工具,网线上面也有“中国电信”的字样。围观者张先生分析说,他们判断这名男子应该在电线杆上拉网线,“手被烧黑了,应该是手先碰到了高压线造成触电,最后卡在半空中”。

    “刚才我们工厂停电了 ,后来打听才知道这个地方出事了。”记者在现场采访的时候,一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起事故导致周围多处停电。

    18日下午,记者从即墨警方了解到,经过初步调查,这是一起安全事故,触电工人姓李,今年26岁,即墨田横人,是一家单位的工人,负责为电信公司拉网线,事发时他正在电线杆上拉网线,没想到不幸发生意外。

    “在高压线上作业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免发生意外。”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高压线上作业十分危险,一定要按照规范进行操作,以免让悲剧重演。据了解,目前当地安监部门和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记者 徐新东 刘鑫 实习生 宋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