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等车狂刷微博被盯上 超级长镊子专偷钱包(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21 12:32:39 字号:TT

等车狂刷微博被盯上 超级长镊子专偷钱包

    入秋以来,市民的衣服一天比一天穿得厚,这也给小偷们可趁之机。无论是挤公交车还是背着包走在马路上,如果有第三只手伸向了你,恐怕很难察觉。怎样才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在警察抓小偷时我们能帮上什么忙?昨天,记者来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四大队,探访“天下无贼”背后的秘密。

    追回手机 被害人不相信

    9月27日8时20分,便衣反扒队员在206路公交车上看到一男一女非常可疑,中年女子一直紧紧贴在一名女乘客的身后,身旁的男子则伸出两个指头快速地从包里夹出了一部手机,若无其事地揣到兜里。正好这时公交车到达了延安路南站,这一男一女很快就下车了,反扒民警也立即上前,将二人成功制服。根据男子的供述,民警又在海云庵附近的旅馆将另外6名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两部手机和14000元现金。

    这8名嫌疑人都是聋哑人,案发一周前从哈尔滨打“飞的”来青岛扒窃。嫌疑人王某供述,他们在青岛一共作案24起,但只有12起案件的受害人及时报了警。市北刑警大队七中队队长李刚说,很多手机被追回后给受害人打电话,他们都以为接到了诈骗电话。

    狂刷微博 女乘客被盯上

    一上公交车,就掏出手机开始刷微博、玩游戏,这是很多年轻人的习惯动作。然而,这种不经意的举动会给小偷传递“信号”。

    去年11月,在市北区一家宾馆的车站前,就陆续发生了多起扒窃案,受害人丢的都是高价位手机。刑警支队四大队立即和市北公安分局组成了专案组。在公交站点附近巡逻了11个小时后,民警发现了一名可疑的30岁男子,当时一共有12位市民在等车,这名男子就开始打量每个人的手机。公交车一来,一位女乘客赶紧把手机放到皮包的外层,匆匆忙忙找公交卡,男子趁乱把手伸到了女乘客的包里,掏出了一部白色苹果手机,以坐错车为由又赶紧下了车。专案组民警立即进行抓捕,一举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在宾馆共收缴了70多部手机。

    小贼下手 持35厘米长镊子

    在上周六,台东商圈的反扒案件突然比平时增加了5起。李刚立即增派了民警在威海路、长春路等重点区域进行巡逻。第二天,民警在台东步行街发现了两名可疑男子。他们喜欢往商场里钻,哪怕是买女士发卡的地方,只要看到人多他们也会上去凑热闹,但一直没有得手。在一家商场卖女士毛衣的摊位,二人瞅准了一名女学生的钱包。一名身材矮小的男子掏出一把长约35厘米的镊子,从女学生上衣竖口袋里掏出了钱包,另一名男子则做掩护,接过钱包后离开。

    在二人准备打车离开时,两名民警上前将其制服。随后,民警又来到二人所住的旅馆,将另外一名嫌疑人抓获。据供述,这三名嫌疑人全部来自广西,坐了48小时的火车千里迢迢来青岛扒窃,三人都有犯罪前科,专偷上衣是竖兜的人。犯罪嫌疑人秦某介绍,三人在家里的甘蔗还没收获前,到大城市“找钱”。

    新闻链接

    扒窃犯罪直线下降市民失窃半数认栽

    记者从刑警支队四大队了解到,近三年来,全市范围内的扒窃犯罪发案数量,一直保持着两位数以上的下降幅度,发案总数也较三年前减少了5010多起。

    “消财免灾”、“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近年来的反扒案件中,一大特点就是有半数市民失窃后不报案。刑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市民的报案信息非常关键,反扒民警都会根据最近的案发情况部署巡逻重点,而不报案的后果是物品被追回后找不到主人,犯罪嫌疑人供述的案件也没法得到落实。(记者 于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