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受雇当古惑仔致人重伤 出狱后难重新做人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生活在线-- 2013-11-22 16:55:12 字号:TT

    万军,28岁,一个一米八多的大小伙子,一表人才。让我们都想不到,这样一个优秀的男孩,背后却有着心酸的过往以及迷茫的未来。今天他勇敢的面对镜头,要跟大家说说自己的故事。我叫万军,1985年出生,今年28岁,闫家山的这处活动板房,是我临时的住所。从小,我就是一个没有家的人。父亲好赌让我的家一贫如洗,我的童年在爹娘无尽的打骂声中挣扎着宣告结束,蜷缩在角落里躲避拳脚,成了我儿时最深刻的记忆。仿佛一夜之间,我的个头窜到了一米八五,一切,都在悄悄发生着变化。一纸离婚证书,让曾经最亲近的三个人几乎决裂,房子也为了给父亲还赌债而变卖了。与亲生父母分道扬镳,没有一技所长,没有系统教育的我,只能四处流浪。哪里有灯光?哪里有温暖?那几年,我失去了方向,迷失了自我。搬家工、洗碗工、服务员,我尝试了所有最底层的工作,麻木,颓废,我正在慢慢偏离轨道,生存的压力,却让我无法刹车。

    万军:06年接触些社会上的的人,人家给钱,让我去帮忙打仗,零六年五月二十号,这一天我永远记得,人家雇的我。万军:拿着甩棍刀什么的,就在洮南路羊肉馆,那个人打电话先确定一下在,我们过去,下了车就打。场面很混乱,也不顾谁打谁,我就记得我拿着甩棍,先往身上打,后来打了左眼位置。

    混乱之后,我们逃离现场,原本以为,我的生活还会和以前一样颓废着。直到三年后的一天...

    万军:我在洛阳路那边网吧,我在看电影,有三个男的进来了,有个男的拍我肩膀,问我是不是万军,我说是,他把我拷上了,他说他是洛阳路派出所的。我这才意识到,被害人的左眼被打成了重伤!从看守所,到法庭,到监狱,我的脑袋一直是懵的,这一切就像一场噩梦。

    直到真的踏进了监狱的铁门,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偏离了太远。我亲手把自己未来四年的青春,埋葬在了这里。

    这些不堪的过去,似乎成了万军心底的痛,好在这一切都过去了,他想用行动,改变自己,重新开始新的人生,可是这条路似乎不太好走。

    家庭的不幸,自己的放纵,让万军走进了一条岔路。四年的牢狱生活,万军熬过来了,痛定思痛,他准备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可是现实,跟他想的差太多。出狱后那天与母亲匆匆见了一面,父亲则彻底消失在了我的生活中,孤独,迷茫,几乎无时无刻不敲打着我那颗已经伤痕累累的心。

    痛苦的记忆终将远去,生活还要继续,重获自由之后,我也有过美丽的幻想。窗外霓虹闪烁,这处活动板房成了我临时的“家”,结束漂泊的生活,是我最大的愿望。可那个大大的污点,似乎屏蔽了我所有重新做人的机会。网络,报纸,招聘会,我搜罗全城的用人信息。经历过无数面试,却始终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数不清是第几次听到这句委婉的拒绝,刺人的回答一点点吞噬着我的信心,自尊,和希望。重头来过,真的很难吗?我不想接受这个事实,我就像一个溺水的人,如何挣扎,都游不到光明的彼岸。天冷了,劳务市场的生意也越来越冷清,有活就有口饭吃,没活只能吃老本。漂泊,仍然是生活的主旋律。

    这是我连续第四天没有活干了了,黑白交替,斗转星移,不管怎么努力,生活仍像死水一样不见起色。

    28岁,本是一个男人风华正茂的时候,当同龄人都在娶妻生子,努力拼搏的时候,出狱一年多,我似乎仍是一个,带着烙印的罪人。 谁都有可能犯错,可是这不应该成为万军一生的污点,更何况,他已经改过自新,重新做人。谁要是有合适的,便宜一点的房子,能让万军临时租住一下,活动板房的确不像个家。另外,给他一个工作的机会,让他年轻的心不气馁,让他新的人生路少一些荆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