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儿女争房产七旬病父无人照看 老汉怒讨赡养费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24 15:11:36 字号:TT

    老秦和妻子是退休教师,4个子女工作都不错且有各自幸福家庭。这个原本其乐融融的大家庭因为老人房子的归属引起了一场风波。因为自己生病三个子女没有来照顾,老秦将他们告上法庭,索要10年赡养费。

    起因

    心疼小女儿偷改房产证名字

    大儿子比小女儿大13岁,和大多数家庭一样,老秦夫妻俩最疼的就是老幺秦光。三个子女陆续结婚搬了出去,只有秦光因为找不到男朋友一直还和父母住在一起,每个月的收入在3000元左右。眼看自己的年纪越来越大,老秦想尽办法给秦光换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还和老伴商量着,把家里唯一的一套房子改到小女儿的名下,就算是给她当嫁妆了。在2003年,夫妻俩没来得及跟另外三位子女商量,就拿着房产证偷偷地把名字改成了小女儿。为了避免引起矛盾,老秦就把房产证藏了起来,还让妻子和女儿都守口如瓶,不要对别人说起这事。

    矛盾

    仨子女有意见老人放狠话

    然而,二女儿在临近过年时,来给父母收拾屋子,无意间找到了衣柜里的房产证,一看名字不是父亲而是秦光,就赶紧给大哥和三弟打电话。三位子女一开始以为是小妹私自更改了房产证,想独占父母的房子,大家越吵越凶。没办法,老秦只好放了狠话,告诉三个子女,“房子就是为了照顾年纪最小的女儿,以后由她来养老,你们可以生不养死不葬,要是图我们的房子,以后可以不用登门了。 ”老秦的话一说,三个子女也不示弱,大家纷纷表示从此和父母断绝来往。

    问题

    多病缠身小女儿搬家不管了

    在2009年,秦光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如意郎君,并且结婚后还和父母住在一起。但是在1年后,老秦患上了冠心病、脑梗死、高血压并发症和帕金森氏病,基本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妻子的糖尿病也越来越严重,需要定期住院护理。照顾老人的任务全部压在了小女儿的身上。这时小女儿和丈夫的工作需要从市北调动到莱西,没办法只好给老人请了保姆。小女儿也搬了家,每个月只能回家看望老人两次。由于每个月要支付高额的医疗费,老秦和妻子的家底快花光了。从2010年老伴去世了,老秦就主动给二女儿和两个儿子打电话,希望他们能够帮帮忙,可三人都不接电话。

    控诉

    父亲向子女要赡养费10万元

    今年4月,老秦的病情再次恶化,他来到市北区老龄办希望能够通过调解解决和孩子们之间的矛盾。可工作人员反复和三个子女沟通后,他们都不愿意管闲事,更不会为父亲支付医疗费。无奈之下,老秦只好把三个子女告上了法庭,要求他们支付从2003年至今共10年的赡养费10万元和医疗费1.5万元。在法庭审理过程中,特意绕开了房子的归属问题,单就78岁的老秦赡养问题进行了审理。当庭三位子女都表示愿意赡养老人,可以支付部分医疗费,但是赡养费太高。经为期3个月的审理调查,法庭判决从11月起,三位子女每月各支付赡养费300元,一次性支付护理费、医疗费600元至1500元不等。记者 于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