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11 22 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爆燃事故现场:柏油路就像纸片一样被撕碎

来源:人民网-- 2013-11-24 15:48:35 字号:TT

    23日上午,天灰蒙蒙的。

    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记者驱车走在去事故现场的路上,仍有拉油的车偶尔经过,基本每个路口都会停着警车、空气并不怎么清新,隐约有点刺鼻的味道,执勤的警察多数带着口罩。有些中石化加油站的广告牌也已悄然摘下,加油站旁边警灯闪烁,警察蹲守,当地居民说这是防止受到中石化爆燃事故伤害的居民冲击加油站。

    就在事故发生地不远,黑压压的一群人,旁边的公交一辆接着一辆。尽管公交坐满一辆就走一辆,这并不能让等车的人们脸上焦急的神情有所舒展。

    很多人想赶紧离开这块一夜间全国聚焦的“是非之地”。而正在迅速赶赴这块“是非之地”的,有维持秩序的警察、抢险搜救的消防战士、工程抢修工人、还有记者。

    来到事故发生地之一——舟山岛街,去年新修的路已被爆燃的冲击波顶破、隆起、破碎,有的地方炸成了沟壑。小汽车、双排车被炸翻在地,有的还挂在了树上。“这得多大的爆炸,好几吨炸药都炸不成这个样子。”一位老者一边说一边用手里的DV记录着这条支离破碎、满目疮痍的大街。“你看看这车,就被隆起的柏油路压扁了。”

    有两位穿着中石化制服的小伙正在搬家,小汽车的后备箱、车后座上都放满了被子、枕头、电水壶等家居用品。

    “这是要去哪?”

    “去市里找个地方住!”

    “是因为害怕再发生爆炸吗?”

    “发生爆炸的地方就离我住的北海花园小区几十米,家里阳台的玻璃都冲到客厅碎了一地,没水没电,也没法住了。”

    这俩小伙简短地跟记者聊了几句后又回去忙着搬东西了。由于目前还存在后续爆炸风险,在事故发生现场的周围,政府部门正在开展新一轮劝离转移疏散群众的工作。一些被政府部门劝离出来的部分居民,在领政府发放的免费包子。

    在舟山岛街上,电力部门正在抢修;消防战士正在往一辆漏油的车上注水,防止爆炸;路边部分商店已经营业,水果摊点也摆上了新鲜的水果……与不少人暂时离开相反,有些群众已经觉得事故已经过去了,生产生活秩序也正在逐步恢复。

    并不是舟山岛街一处的柏油路被彻底毁坏,在斋堂岛路、唐岛路、刘公岛路等数条柏油路都有一段被毁坏,群众的恐惧至今没有消除。

    “威力很大,柏油路就像纸片一样被撕碎了。”操着江西口音的冯德生告诉记者,他在丽东化工厂做维修工,22日那天他休班,出来遛弯的他怎么也没想到爆炸会发生在自己身边。他说,“当时我走在路边上,听到爆炸后,就被随后的冲击波给放倒了。”冯德生鼻梁上包着纱布,走起路来一扭一扭,他的膝盖受伤了,今天他又去医院做了检查。

    一位长期在斋堂岛路附近卖菜的农民说,爆炸时,他一头扎进自己的三轮农用车底下,一些飞起的石块才没打到自己。他说,“当时,在斋堂岛路宏达餐馆附近,有6个人在打牌,还有几个在围着观看,这些人都被爆炸带走了。”

    “在修漏油管道时,轰的一声,抢修队的人一个也没出来,还有一个工程师,这爆炸太可怕了!”这位菜农说,“爆炸前一天是这里的大集,马路上人山人海,那天要是爆炸后果就没得提了,相对来说,不幸中有万幸。”

    至于事发的原因,这位菜农说,漏油管道爆炸后,冲击波顺着市政管道,在市政管道脆弱的地方,冲击波就把它顶开了,有一路公交车被冲击波顶了出去,伤了不少人。

    “家里的玻璃全碎了,房屋都震裂了,如何赔偿我们的损失?总得有人负责吧?记者同志,你知道俺该找谁吗?”在北海花园小区对面住的张大妈不知道该找谁要补偿。记者宋学春 潘俊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