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童学熊大用吸尘器吸走金首饰 家人报警(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25 14:58:08 字号:TT

男童学熊大用吸尘器吸走金首饰 家人报警

男童学熊大用吸尘器吸走金首饰 家人报警

    在动画片《光头强》里,有一幕是棕熊拿吸尘器玩耍的画面,吸住了很多物品。然而,这一幕却被兴隆一路的一名6岁的小男孩学会了。11月21日,小男孩为了吸住气球不慎将奶奶的金戒指和金项链吸走了,家人以为被盗报警。11月24日,苦思四天的兴隆路派出所民警终于侦破了这起“案件”。

    事件

    婆婆金饰家中“失窃”

    11月21日,家住兴隆一路的孟女士到兴隆路派出所报案,孟女士说自家可能进了小偷,把她婆婆的金戒指和金项链偷走了。民警赶到孟女士家得知,婆婆魏女士是两天前刚从老家来青,因为夫妻两人工作都比较忙,魏女士就担负起照顾6岁孙子的责任。 11月21日早上,婆婆告诉孟女士说,她头天下午把金戒指和项链放在卧室书柜上面,早上起床之后发现都不见了。因为孟女士丈夫晚上没有回家,所以屋里一共就三个人。魏女士担心冒然问媳妇和孙子会引起其他误会,就一直没开口,但是她明明记得把戒指和项链放在书柜上了。

    在到派出所报案之前,孟女士和婆婆两人又把家里大小抽屉翻了个遍,甚至床底下都掏空了,依旧没找到婆婆的戒指项链。 “真怪了,家里就我们三个人,肯定没人去拿戒指。项链又不会自己长腿跑了,肯定就是进小偷了,但是这又说不通,小偷进了家门,为啥只偷了我婆婆的戒指和项链,我客厅放着的手机、钱包都没动,另一个卧室抽屉还有一万多元钱也没动。 ”

    难题

    民警想不通作案经过

    “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的盗窃案,小偷从窗户或者大门进屋之后,只偷了一个房间的财物,其他房间因为有人,小偷就主动放弃了,但我们检查过,她家所有窗户都是完好的,而且孟女士睡前有个反锁防盗门的习惯,所以晚上也绝对不会有人从正门进屋。”民警听完后也觉得事情特别蹊跷,仔细勘察后也没有发现线索。

    在随后几天时间里,民警一直惦记这个案子,“太奇怪了,我们假设了无数种可能,最后都被否定,最有可能的就是小孩子跟大人开玩笑,把戒指藏起来,现在发现闯祸了就不敢承认。但是这种解释也行不通,孩子即使说谎眼神也隐藏不住秘密,另外孩子的个头太矮,踩着凳子都够不到书柜上面,不可能取到戒指。 ”

    真相

    孙子用吸尘器“偷走”

    11月24日上午,在家休息的民警心里还在惦记着这事。正在他琢磨的时候,突然听到妻子的抱怨:“你干活真不利索,掉的螺丝都吸到吸尘器里面了。哪天要是把我戒指也吸走,你要给我赔个更大的。 ”民警一下想起来,孟女士家卧室角落有个吸尘器。 “会不会真的这么巧合就在吸尘器里面呢?”民警赶紧给孟女士打了一个电话,让她回家查看一下吸尘器里面有没有东西。大约十分钟后,孟女士打回电话告诉民警,戒指和项链真的在吸尘器的隔离袋中,而且她也搞明白事情经过了。

    原来,当晚儿子看了一部《光头强》动画片,卡通人物拿着吸尘器把空中的一个气球吸到了地面上。儿子觉着挺好玩,就跑到卧室把吸尘器打开,想把半空漂浮的氢气球吸过来,结果吸了半天没反应,因为儿子个头矮,甩动吸尘器吸嘴的时候,可能正好把吸嘴搭在了书柜上面,婆婆的戒指和项链就凑巧被吸走了。当时只有儿子一个人在卧室,大人并不知情。要不是民警提醒,估计下次清理卫生时,孟女士就一下把吸尘器里面的垃圾全倒了。(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朱海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