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13路公交定时快车明天开通 有望提速半小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7 07:30:16 字号:TT

313路公交'定时快车'明天开通 有望提速半小时

   记者从公交集团第二汽车分公司了解到,近日众多热心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就216、302、313路线拟开通“定时快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公交部门的信息收集,市民呼声最高的313路线“定时快车”将于明天开通,由原先38个站点减为10个,周一至周五每天早上两班,可将运行时间缩短半个小时左右。

    南北线客流量大

    据悉,313路线从沧口板桥坊发往崂山区青大高职学院,共设38个站点。记者了解到,313路线不仅线路长、跨度大,而且沿途还经过许多学校及商业区,这也成为了313路线在众多南北大线中首先开通 “定时快车”的一个重要因素。

    记者从公交二分公司了解到,313路线沿途经过三中、三十三中、四十五中、三十一中、东南山小学、六十二中、崂山一中、青岛二中8所中小学和青大高职学校、科技大学等大中专院校,以及沧口体育场及颐中体育场两个大型体育场馆,同时,经过308国道海尔工业园、中韩周边工业区及崂山商务区。不仅如此,313路线所在的22路队书记王海龙介绍,由于313路线途经香港东路啤酒城站,到了夏季,客流量上升,承载客运任务量大,另外,许多到银川路青大附院东部院区就医的李沧市民,也是313路线比较固定的客流。根据粗略统计,313路线单程从板桥坊发往青大高职学院高峰时客流量在140人左右,这个数据在众多南北大线中也属于客流量较大的。

    征询市民意见

    前期,公交集团相继开通了318、363、503路“定时快车”,根据三条路线车辆运行情况以及客流量调查后,公交集团决定继续开通 “定时快车”来满足更多乘客的乘车需求,而在众多南北大线中,216、302、313路作为近期将要开通的“定时快车”候选线路,公开向市民征询意见。家住沧口体育场的韩先生说,他每天早上都要到海尔路附近上班,他发现在板桥坊、沧口体育场、三中这几站基本上车内乘客已经达到70%左右,而大多数人都是到了崂山区之后才开始下车,因此他希望设立板桥坊、沧口体育场和中韩这三个站点,方便到崂山区附近上班的李沧区居民。

    38个站点减至10个

    记者从公交二分公司营运科了解到,最近几天平均一天接到市民热线电话50个左右,其中313路线呼声最高。根据信息汇总情况,二分公司决定首先于28日开通313路线“定时快车”,将把原先38个站点减少至10个站点,在每周一至周五的6:40、6:50在板桥坊发车,这10个站点为板桥坊、沧口体育场、三中、邢台路、峰山路、中韩、辽阳路东站、银川路、香港东路、科技大学西区。据悉,313路平时单趟运行时间在一个半小时左右,而开通的“定时快车”可将时间缩短半个小时左右,加快高峰期客流的运送。据悉,公交二分公司还将针对不同乘客需求,将313路线“定时快车”与普通车交替发车,以此来满足不同乘客需求。

    另外,针对下一步302路线和216路线开通“定时快车”,市民如果有什么好的提议和建议还可以继续拨打公交集团二分公司24小时值班电话87681257,二分公司将把市民提出的建议进行汇总,最大程度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