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4393套保障房申购首日冰火两重天 新市北房受宠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8 00:33:50 字号:TT

4393套保障房申购首日冰火两重天 新市北房受宠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 昨天是青岛今年第二批保障房开售首日,共803套保障房被申购,其中经适房679套,限价房124套。本次可公开销售的保障房共4393套,其中10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可售房源共计2602套,9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可售房源共计1791套。申购首日依然是冰火两重天局面,地理位置较好靠地铁口保障房依旧是申购者的宠儿,青岛最贵限价房和达中心均价虽达8101元每平,51套的房源首日就申购了38套;而地处城阳的龙湖白沙河五期和茵悦嘉园申购首日竟出现开天窗的尴尬局面。

    开售首日冰火两重天:最贵限价房8101元每平申购火爆 城阳俩项目落单

    昨天是我市今年第二批保障房申购首日,虽然天气大幅降温,但丝毫没有阻挡前来申购限价房的市民。上午10点,记者来到限价房和达中心城售楼处看到,严寒的天气下也挤满了前来咨询的申购者,记者采访了解到,和达中心城位于市北区台柳路175号,地处新市北新都心核心地段,靠近地铁3号线出口,项目本身配有大型的和达中心城大型购物广场,随着麦凯乐的入驻,将打造成新都心的核心,加上周边都是万科、青建等新型小区,周边学校和医疗都套完善。虽然均价已达8101元每平,但首日就申购了38套。

    和和达中心城的限价房项目相比,位于城阳区的龙湖白沙河五期和茵悦嘉园限价房却出现了冰冻现象,开售首日均开了天窗。相关人士分析,市民还是按照地理位置和价格的性价比参考来申购。但也不排除接下来的几天里会有人前来申购。

    4393套保障房:首日被申购803套 经适房679套 限价房124套

    本次公开销售的10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和9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共计房源4393套,其中10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可售房源共计2602套,9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可售房源共计1791套。

    昨天,共803套保障房被申购,其中经适房申购679套,限价房申购124套。

公开销售首日各个项目申购情况

经济适用住房

2
6
0
2套

青建·宜昌新苑
(576套)

396

限价商品住房

1
7
9
1套

和达·中心城
(51套)

38

中海·临安府
(236套)

114

新都心苑
(460套)

64

中南世纪城
(223套)

77

金水·龙泽苑
(357套)

11

中交·阳光屿岸
(324套)

8

水悦城
(35套)

4

海信·依云谷
(54套)

12

 龙湖白沙河五期
(360套)

0

龙湖白沙河五期
(480套)

24

中交·阳光屿岸
(248套)

2

水悦城
(215套)

18

 茵悦嘉园
(34套)

0

 春阳花园
(390套)

27

 阳光上城三期
(21套)

1

茵悦嘉园
(42套)

2

团结新城
(224套)

4

阳光上城三期
(62套)

1

小计

124

小计

679

 

 

    4393套保障房项目详细情况列表

类别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可售面积(㎡)

可售套数(套)

销售均价

(元/平方米)

经济适用住房

青建宜昌新苑

青岛青建海华置业有限公司

市北区宜昌路12号

36611.70

576

3793

中海临安府

青岛中海盛兴房地产有限公司

市北区杭州路28号

15604.73

236

3793

中南世纪城

青岛中南世纪城房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李沧区重庆中路879号

14201.34

223

3557

中交阳光屿岸

中交地产青岛城阳置业有限公司

城阳区银河路326-1号

20519.12

324

3557

海信依云谷

青岛海信恒阳置业有限公司

城阳区王沙路1-1号

3317.82

54

3557

  龙湖白沙河五期

青岛龙凯置业有限公司

城阳区双元路16号甲

30540.24

480

3667

水悦城

青岛正阳商务区置业有限公司

城阳区正阳路177号

14258.66

215

3933

 春阳花园

青岛万科房地产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城阳区春阳路111号

25760.05

390

3793

茵悦嘉园

青岛源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城阳区银河路326-2号

2559.53

42

3557

  阳光上城三期

青岛阳光滨海置业有限公司

城阳区长城路1号

4019.8

62

3793

限价商品住房

和达中心城

青岛创和嘉祺实业有限公司

市北区台柳路175号

4330.02

51

8101

新都心苑

青岛博雅华府置业有限公司

市北区重庆南路249号

39332.95

460

6436

金水龙泽苑

青岛李沧区金水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李沧区文昌路158号

30878.42

357

6302

水悦城

青岛正阳商务区置业有限公司

城阳区正阳路177号

2945.07

36

5400

 龙湖白沙河五期

青岛龙凯置业有限公司

城阳区双元路16号甲

30576.2

360

4169

中交阳光屿岸

中交地产青岛城阳置业有限公司

城阳区银河路326-1号

20370.92

248

3939

 

茵悦嘉园

青岛源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城阳区银河路326-2号

2561.07

34

3939

 阳光上城三期

青岛阳光滨海置业有限公司 

城阳区长城路1号

1772.25

21

5100

团结新城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团结路1505号

17727.26

224

5408

   本次公开销售购房登记时间自2013年11月27日8时起至2013年12月6日17时止(周六、周日正常受理),超过规定时限的不予登记。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应合理选择项目进行购房登记,购房登记先后与选房顺序先后无关,请广大市民避开申请登记高峰期,在申购登记日内合理选择购房登记时间。

    申购人只能选择一个项目登记

    本次公开销售住房是面向我市市区行政区域内已取得《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申请人。申请人参加购房登记只能选择一个项目登记,登记后不得更改、撤销。办理购房登记时,申请人应持本人身份证明和《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场登记。本人无法到场需委托他人代为办理购房登记手续的,受托人应持经公证部门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和有关身份证明办理。

    12月11日至12月15日公开登记情况

    本次公开销售遵循困难优先、公平公正的原则,将按照购房登记、公示、计分排序、确定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和轮候选房等程序进行。申请人按规定办理购房登记后,现场领取《青岛市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登记回执》或《青岛市购买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登记回执》。登记期满后将于2013年12月11日至2013年12月15日在青岛房地资源网()、青岛住房保障网()分项目对项目登记情况予以公示。

    计分排序过程将公开播出

    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将依据申请人家庭基本信息和《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有关规定对申购家庭进行综合计分排序。计分排序结果将在市人大、市政协、市监察部门、公证部门及市民代表共同监督下,通过计算机软件系统计算产生。计分排序过程将通过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QTV-1)公开播出。

    当申请登记人数大于房源数量时,按照申请人综合得分分值高低分别确定正式入围名单和候补入围名单。正式入围申请人数量按照房源实际数量确定,候补入围申请人数量按照房源数量的50%确定。当申请人数量少于房源数量时,全部申请人均可入围。经确定的入围申请人按分值高低依次轮候选房。分值相同的申请人,依据申请人申请办理《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青岛市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时间先后确定选房顺序。

    正式申请人放弃选房候补入围可递补

    入围名单、选房顺序及选房开始时间将在《青岛日报》、青岛房地资源网()、青岛住房保障网()进行公告。已入围的申请人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持身份证、《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青岛市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购房登记现场按顺序选房。正式入围申请人放弃选择的房源,由候补入围申请人按顺序递补选房。

    重点优抚家庭对象务必于12月7日前备案

    根据市政府规定,“对符合保障性住房条件并享受定期生活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家庭,在申购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时加5分”。符合该条件的购房家庭,请务必在办理购房登记后,于12月7日前持抚恤定补相关证件及《青岛市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登记回执》或《青岛市购买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登记回执》到户籍所在地的区民政部门进行身份审核和信息备案。逾期办理的,视为主动放弃。市民政部门负责对各区民政部门的备案信息进行汇总,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管局据此予以加分。监督咨询电话:82681116 。(记者 朱颖)

    公开销售的保障房项目购房登记地点及电话

    新闻链接:

    购房登记地点

    经济适用住房项目:

    (1)青建·宜昌新苑项目购房登记处:市北区瑞昌路168丁-1号

    电话:68662466、68662467

    (2)中海·临安府项目购房登记处:市北区杭州路28号

    电话:83772793、83773015

    (3)中南世纪城项目购房登记处:李沧区重庆中路903号丙-2号(中南世纪城一期3号商业2号网点)

    电话:80925278

    (4)中交·阳光屿岸项目购房登记处:城阳区银河路326-1号

    电话:66968899

    (5)海信·依云谷项目购房登记处:城阳区王沙路1-1号

    电话:66721166

    (6)龙湖白沙河五期项目购房登记处:城阳区双元路白沙河展馆

    电话:68005869

    (7)水悦城项目购房登记处:城阳区正阳路205海都国际A座东门

    电话:87764807

    (8)春阳花园项目购房登记处:城阳区春阳路111号

    电话:67760828

    (9)茵悦嘉园项目购房登记处:城阳区银河路328号甲香邑漫步社区32号楼01号网点

    电话:88771111

    (10)阳光上城三期项目购房登记处:城阳区长城路1号

    电话:13335009163

    限价商品住房项目:

    (1)和达·中心城项目购房登记处:市北区哈尔滨路88号乙

    电话:88259999

    (2)新都心苑项目购房登记处:市北区长宁路52-1号(台柳路与郑州路交汇处)

    电话:55680917、55680919

    (3)金水·龙泽苑项目购房登记处:李沧区文昌路37号

    电话:87690800

    (4)中交·阳光屿岸项目购房登记处:城阳区银河路326-1号

    电话:66968899

    (5)龙湖白沙河五期项目购房登记处:城阳区双元路白沙河展馆

    电话:68005869

    (6)水悦城项目购房登记处:城阳区正阳路177号(水悦城售楼处)

    电话:58711689

    (7)茵悦嘉园项目购房登记处:城阳区银河路328号甲香邑漫步社区32号楼02号网点

    电话:88772222

    (8)阳光上城三期项目购房登记处:城阳区长城路1号

    电话:13335009163

    (9)团结新城项目购房登记处: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山北路18号

    电话:89602888

4393套保障房申购首日冰火两重天 新市北房受宠

4393套保障房申购首日冰火两重天 新市北房受宠

昨日是我市今年第二批经适房和限价房公开销售首日,由于此次4393套房源分布于19个项目中,分布较为广泛,申购首日市民忙着四处看房,于是出现“看的多,买的少”的局面,据统计首日仅有803户现场登记。据悉,本批次保障房申购登记截至12月6日17时止(周六、周日正常受理),符合条件的市民可选择其中一个项目前去办理登记手续,超过规定时限的不予登记。

项目分布广泛市民忙看房

昨日记者首先来到和达·中心城限价房项目申购现场,为了防止出现拥挤申购的场面,售楼处外搭了一圈金色围栏,记者上午9时30分看到售楼处外没有一人排队,进入屋内的人也不算多。“今天太冷了,再加上不是双休日,很多人在上班,出现人少的情况不足为奇。”一个在现场看房的申购市民分析说,“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项目这么多,又分散在各个区,一天两天根本看不过来。”记者在现场采访也了解到,现场绝大多数市民都是抱着这种心理。

“首批房源推出时,俺家选了一个最热门的项目,分数差一点点,落选了。这是第二次了,不能再错过机会了。所以我和对象得好好研究,不能再那么冲动,奔着最优质最抢手的项目去。”市民闵女士说。而段先生一家是首次前来申购限价房,“我们是昨天才拿到准予登记通知书的,正好赶上这批房源推出来,挺幸运的,但也得好好把握。”段先生老家在泰安,来青工作已有些年头了,多年前买了一套小房子过渡。随着父母年岁越来越大,去年他把父母接到身边来照顾,一家三代住在一起,房子就显得越发局促了,于是全家计划申请一套限价房。“和达这个项目位置很不错,户型南北通透,但价格略高了点,而且房源太少,我们想多看看再做决定。”段先生说。

养老更青睐城阳房

随后记者又来到地处宜昌路与宣化路交会处的中海·临安府经济适用房项目现场,该项目地处老四方成熟生活圈,周边交通、教育等配套完善,且3793元/平方米的销售均价还不到其商品房价格的四分之一,可见其优惠力度之大。申购处外的项目详情展板前围了不少前来申购的市民。“户型设计总体上还不错,套二带厅,基本上生活是够了。”一名大爷笑着说。

得分刚过60分的李有成夫妻俩则把目光锁定在城阳的项目上,显得比较淡定。“我和老伴儿有套老房子,拆迁了,到时新房下来就让孩子两口子去住。我们老两口打算选套城阳的房子养老,这次城阳有7个经济适用房项目,目前还不是特别了解,听说不少小区都是花园洋房,不像市区这些项目全是大高层,希望我们能一次选房成功。”

超过规定时限不予登记

由于登记时间较为充裕,申购首日多数市民忙着看房,没急着去登记。来自市住房保障中心的统计显示,昨日共有803户家庭前去现场登记,而本批经适房和限价房房源共计4393套。其中经济适用房共有679户登记,还远未达到房源量,青建·宜昌新苑登记了396户、中海·临安府114户、中南世纪城77户、中交·阳光屿岸8户、海信·依云谷12户、龙湖白沙河五期24户、水悦城18户、春阳花园27户、茵悦嘉园2户、阳光上城三期1户。

在限价商品房方面,124户办理了现场登记,其中和达·中心城登记了38户、新都心苑64户、金水·龙泽苑11户、中交·阳光屿岸4户、龙湖白沙河五期0户、水悦城2户、茵悦嘉园0户、阳光上城三期1户、团结新城4户,可以看到其中有两个项目在首日交了“白卷”。

据悉,本次公开销售的保障房是面向我市市区行政区域内已取得《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申请人。申请人参加购房登记只能选择一个项目登记,登记后不得更改、撤销。办理购房登记时,申请人应持本人身份证明和 《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场登记。本人无法到场需委托他人代为办理购房登记手续的,受托人应持经公证部门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和有关身份证明办理。本次公开销售购房登记时间自2013年11月27日8时起至2013年12月6日17时止 (周六、周日正常受理),超过规定时限的不予登记。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应合理选择项目进行购房登记,购房登记先后与选房顺序先后无关,在申购登记日内合理选择购房登记时间。

相关新闻 购买经适房可提公积金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自今年2月1日起放宽职工购买经济适用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条件后,1-10月份共发放经济适用住房公积金贷款1516笔,贷款金额2.11亿元。

据悉,自今年2月1日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首先是放宽职工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将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职工及其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直接划至售房单位账户用于支付首付款,目前已有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了直接划付协议,有118户家庭受惠于该项新政,直接划付金额507.89万元。

此外还降低职工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首付款比例,职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由30%下调至20%。1-10月份共发放经济适用住房公积金贷款1516笔,贷款金额2.11亿元,其中有53户职工家庭按照新政标准支付了首付款。公积金新政的实施,有效缓解了低收入群体购买保障房的经济压力,充分体现了住房公积金制度向中低收入群体倾斜的社会职能。

政策解读 扶持职工购买保障房

为进一步加大对中低收入职工购买保障性住房的扶持力度,减轻职工自筹购房资金压力,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决定自今年2月1日起,对购买本市经济适用住房的职工,采取进一步的住房公积金扶持政策。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扶持政策,主要是针对购买本市经济适用住房的职工家庭,从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两方面予以扶持:一方面,职工购买本市经济适用住房,可申请提取本人及其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另一方面,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购买符合规定面积的经济适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由30%下调至20%。

提取方式:已签订经济适用住房购房合同,尚未交付购房首付款的购房职工,其本人及其配偶可按政策提取不超过购房合同约定的首付款应付金额的住房公积金,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转账方式直接划入售房单位收款账户。

如何办理:由购房职工在选房签订认购协议时,向售房单位提出使用住房公积金交购房首付款的申请,由售房单位按约定程序为购房职工办理提取手续。

另外,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购房职工如需提取住房公积金交首付款,要在选房签订认购协议前,到就近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所属管理处打印提取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明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