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02路定时快车今天上路 横跨市内三区多商圈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9 07:28:04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清晨,岛城第4条“定时快车”313路线首日运行。记者跟车探访时发现,313路线“定时快车”站点减为10个,速度也大大提升,比普通线路快了半个小时。另外,根据乘客建议和意见,302路“定时快车”也将在今天开通。

    “快车”提速半小时

    昨天早上6:40,记者登上了313路线首班“定时快车”。记者看到,由于是第一天运行,不少乘客犹豫不前,青年服务员在车站上提供导乘,帮扶老人上、下车,节省了不少时间。

    家住峰山路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在香港东路附近上班,每天必须乘坐313路车,该线路人多而且停站多,时间把握不准就容易迟到,所以她基本都是开车上班,到了单位停车还要靠“抢”,当得知313路也开通“定时快车”了,她就放下了私家车,每天踩点来坐车就行,省时省力还省心。记者了解到,像李女士一样在李沧区居住,到崂山区上班的市民不在少数,到银川路站时,下车乘客约占了一半左右。而从海尔路开始,车流量逐渐大了起来,开始出行拥堵,但313路走的是公交专用道,比私家车快多了。

    6点40分从板桥坊出发,到科技大学西区站为7:37,运行时间57分钟,相比普通线路快了30分钟,这让很多乘客大感意外。记者从公交22路队了解到,313路第二班“定时快车”的运行时间也在一个小时,许多市民直呼“太快了”。

      302路“定时快车”今开通

    记者从公交集团二分公司了解到,继313路线“定时快车“之后,302路线“定时快车”也将在今天早上开通。302路线横跨李沧、市北、市南三区,途经三中、17中、15中等多所学校,又经过四方利群和台东等多处购物商圈,沧口体育场、天泰体育场两个大型体育场所,以及小西湖、中山公园等景点,客流量大且集中,而此次开通“定时快车”无疑可以满足更多乘客需求。

    相关新闻

    乘768路公交高新区直达城阳中心区

    早报讯 昨日,从高新区开往城阳区的公交集团768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该线路为公交集团首条从高新区直达城阳区中心的公交线路。据了解,768路线全天发车72车次,运送乘客1000余人次。

    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经理张胜联介绍,768路公交车,单程运行时间大约在55分钟,运行间隔在15分钟左右。在768路开通之前,高新区的市民或者在后海西居住的市民,去青岛市区只能多趟转车或乘坐费用较高的胶青快客。现在可坐768路车到高新区停车场车站,然后换乘761路车,沿环湾大道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市区,总花费不过3元钱。

    768路公交车首末车时间:高新区停车场5:30——20:05,长城路6:25——21:00。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