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泰国250箱毒芒果干欲进青 二氧化硫超标9倍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3 14:18:30 字号:TT

    近日,青岛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泰国进口的芒果干进行检验时发现,其二氧化硫的含量达到了916毫克/千克,是我国国家标准限量(100毫克/千克)的9倍。该批货物共计250箱1100千克、货值12120美元,青岛局依法对其作出退运处理。

    青岛检验检疫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批芒果干为省内一家企业从泰国进口,作为零食销售的。执法人员例行对这批货物进行检测,将样品送至山东省检验检疫局检测中心,结果出来后让他们大吃一惊。这批芒果干中二氧化硫的含量是我国国家标准的9倍,属于严重超标。意识到问题严重,执法人员对该批货物予以扣留,并依法作出退运处理。

    芒果形呈椭圆,甜中带有微酸,味道有点儿象桃子,成熟后呈黄色,异香扑鼻。执法人员介绍,二氧化硫是一种无色、有刺激气味的气体,作为常用的食品添加剂,其广泛用于果干果脯的熏硫,不仅可使果干等具有良好的外观,同时还可延长其保质期,起到防腐抗氧化的作用。同时,它还是一种严重污染物,如果为了追求其产品具有良好的外观色泽,延长食品保存期限,或为掩盖劣质食品,不顾标准限制,超量使用二氧化硫类添加剂,就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过量的二氧化硫残留会引起食用者咽喉疼痛、胃部不适等不良反应,同时对肝脏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

    对此,青岛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进口果干果脯类食品中二氧化硫等相关物质的监控,谨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国内市场,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记者 李德银)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