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海尔两次停牌后今日复牌 一字涨停(图)

来源:青岛日报/证券日报-- 2013-12-10 05:19:55 字号:TT

证券代码:600690 证券简称:青岛海尔[0.00% 资金 研报] 编号:临 2013-040

    青岛海尔10日涨停,截至9:45,该股涨10.00%,报19.91元。

    12月9日,海尔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海尔集团在供应链管理、物流仓储、配送安装服务领域的优势,及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子商务生态体系的优势,联手打造全新的家电及大件商品的物流配送、安装服务等整套体系及标准,该体系将对全社会开放。

    本次战略合作中,阿里巴巴集团对海尔集团子公司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下称“海尔电器”)进行总额为28.22亿元港币的投资。其中阿里巴巴集团对海尔电器旗下日日顺物流投资18.57亿元港币,设立合资公司,包括:认购日日顺物流9.9%的股权,金额是5.41亿元港币;认购海尔电器发行的金额为13.16亿元港币的可转换债券,该可转换债券未来可转换成日日顺物流24.1%的股份。此外,阿里巴巴集团以认购新股的方式对海尔电器投资9.65亿元港币,获得投资后海尔电器2%的股份。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12月6日披露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临2013-037),因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尔电器[13.05%]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维护全体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12月6日开市起停牌一天。此次停牌之后,因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与有关各方就上述重大事项推进相关工作,但最终方案尚未形成,公司于2013年12月7日披露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重大事项的继续停牌公告》(公告编号:临2013-038),公司股票自2013年12月9日继续停牌一天。

    2013年12月9日,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就其与阿里巴巴集团(作为投资者)透过战略性投资协议进行战略性合作,发布了《阿里巴巴集团对本集团进行战略性投资涉及由目标公司配发及发行股份及配发及发行认购股份及发行可换股及可转换债券恢复买卖》公告(内容详见:)并通告复牌,具体内容刊登于香港联交所相关网站。依据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3年12月10日起复牌。

    2013年12月9日

    相关新闻:

    海尔与阿里战略合作 将发展大件商品物流配送

    昨日,海尔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海尔集团在供应链管理、物流仓储、配送安装服务领域的优势,及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子商务生态体系的优势,联手打造全新的家电及大件商品的物流配送、安装服务等整套体系及标准,该体系将对全社会开放。

    本次战略合作中,阿里巴巴集团对海尔集团子公司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下称 “海尔电器”)进行总额为28.22亿元港币的投资。其中阿里巴巴集团对海尔电器旗下日日顺物流投资18.57亿元港币,设立合资公司,包括:认购日日顺物流9.9%的股权,金额是5.41亿元港币;认购海尔电器发行的金额为13.16亿元港币的可转换债券,该可转换债券未来可转换成日日顺物流24.1%的股份。此外,阿里巴巴集团以认购新股的方式对海尔电器投资9.65亿元港币,获得投资后海尔电器2%的股份。

    本次战略合作后,双方将各自投入优势资源,充分利用海尔集团在物流及服务上十数年的先进运营经验和阿里巴巴在互联网电子商务、数据及信息领域的领先优势,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放心的全流程体验。双方将通过新设立的日日顺物流合资公司,共同建立行业领先的端到端大件物流服务标准,打造覆盖各级市场的领先的家电及大件物品的物流及服务网络。在此基础上,双方共同开发、提供创新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及产品,推动中国物流产业的跨越式进步。基于本次战略合作,日日顺物流及服务网络将同时全面支持天猫的发展,为天猫商家及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家电和大件商品的物流、配送及安装服务。 (本报记者) 合作者说 张瑞敏: 共同打造一朵最亮丽的“云”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表示,未来的经济是体验经济,用户不再是一个购买者,而变成全流程体验的参与者。这是所有企业今后努力的一个方向,也是所有企业乃至全世界企业必须面对的。此次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海尔可以更好地向阿里学习,双方合作的目的不仅仅是把业务做到多大,而是更好地满足用户的体验。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行到水穷处就是指如果传统模式、传统经济不颠覆就会到山穷水尽的境地。坐看云起时,互联网这个“云”起来了。通过双方战略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打造一朵最亮丽的“云”。 马云: 一个“”的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特别感谢海尔对于阿里巴巴的信任,也特别欣赏海尔拥抱变化的心态。阿里与海尔的此次合作是一个“WWW”的合作——Win、Win、Win,三个赢。一定首先对客户创造价值,其次是为海尔、阿里共同创造价值。

    新经济不是单纯的数字经济,真正的新经济是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完美结合,是“虚”跟“实”的完美结合。只有实体经济成长了,数字经济才有真正的数字。阿里非常荣幸能与海尔通过这样的共同理念,联手打造一个平台,让中国的制造业能够通过一种好的平台遍布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