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头茬草莓300元1斤 个头大的30元1个(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29 07:14:23 字号:TT

青岛头茬草莓300元1斤 个头大的30元1个

    早报讯 往年大棚草莓春节期间成熟,现在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夏庄温室大棚内的草莓就已经红了。记者昨天获悉,今年冬天气温偏高,加上种植技术的改善,大棚草莓成熟期提前,预计到春节前将大量上市。

    草莓提前一月熟了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法海寺生态园草莓种植基地。温室大棚内,少量草莓已经成熟,让人垂涎欲滴。“这里的草莓全部是从日本引进的品种,以甜宝为主,目前成熟的只有甜宝。”管理人员说,今年冬季气温比往年同期偏高,加上个别大棚草莓种植时间提前,同时,基地请来农业大学专家上门指导,栽植技术上有了提高,使得草莓成熟期提前一个月。“现在成熟的是岛城第一批草莓,数量非常少。”管理人员说,草莓是一茬一茬陆续成熟的,再过一个周将上市,预计春节前将大量成熟。

    每斤售价300元

    价格方面,由于成熟草莓数量少,现在每斤的售价在300元左右。其中个头较大的草莓一斤10个左右,这样算来,一个草莓的售价就是30元,个头较小的一个也在10元左右。这么高的价格有市场吗?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岛城总体上草莓种植面积有限,以他们基地为例,大部分为长期客户,以当地企业为主,也有个人消费。尤其是到了春节,多当作礼盒销售,许多“回头客”提前一个周就预订了,同时,作为旅游观光项目,园区还提供采摘,根本到不了市场。估计到春节前,价格不会有较大下降。

    据了解,基地内部种植草莓大棚十余个,根据成熟时间先后,采摘期将持续到来年5月份,紧接着露天草莓也会陆续上市。“由于目前草莓成熟数量较少,还不能满足大面积采摘的需求,市民如果要进园采摘,需要等到春节以后。”基地管理人员说。记者了解到,除了法海寺生态观光园,夏庄辖区还有王家曹村等多个草莓基地。春节过后,周边的数百个大棚将全部面向市民开放,并举办系列采摘活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