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春季高考3月先考技能 招生专业增至18个类别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4 07:29:59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山东省2014年春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正式实施,“技能”部分的考试将于3月10日至31日开考,“知识”部分5月10日、11日开考。

    2014年我省春季高考招生增至18个专业类别、38个专业类目,分别是农林果蔬、畜牧养殖、资源环境、土木水利、信息技术、电力电子、机电交通、制造维修、化工医药、纺织服装、医学护理、财会金融、商品贸易、餐饮加工、旅游服务、文秘服务、教育文化、小学教育,首次实行知识和技能的考试。

    今年我省首次实施的春季高考“技能”部分的考试将于3月10日-31日,按照已公布的38个专业类目由省确定的主考院校分别组织考试。“技能”科目考试分值为230分,按考生实际得分与“知识”部分各科实际得分一起计入考生总分。

    今年春季高考“知识”部分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专业知识,各科满分分值分别是语文、数学各120分,英语80分,专业知识200分,考试试题仍然分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考试时间为5月10日上午9:00-11:30考语文,下午15:00-17:00考专业知识;5月11日9:00-11:00考数学,15:00-16:00考英语。“知识”部分的考试评卷、统分工作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管理,于5月12日至21日进行,所有考试科目实行网上阅卷方式。客观答卷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评阅,主观答卷评阅由评卷点负责具体实施。

    2014年我省春季高考招生仍然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本专科招生均实行征集志愿,随夏季高考相应批次志愿的填报时间同步进行。本科填报志愿前划定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专科填报志愿前划定专科填报志愿资格线。春季高考投档时,将按照各类目考生成绩及各专业类目的招生计划,分别划定各专业类目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各专业类目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照规定投档比例及考生填报的志愿投档。招生院校按考生成绩,分专业类目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