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青岛市南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首创“全科医生团队”健康服务新模式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08 10:36:21 字号:TT

    事件 2013年,市南区依托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全市首创“全科医生团队”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全科医生团队以“3名全科医生+3名护士+1名公共卫生医师+1名社区义工”的组队模式,主要针对65岁以上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等老年病、慢性病居民,独居老人优先签约,签约不需要任何花费,采取预约门诊、电话咨询、主动服务等服务方式进行团队作战,为签约居民提供生活干预、健康咨询和指导、看病、协助转诊预约等全方位的医疗卫生服务,帮助居民“不生病”,指导居民生病以后 “少花钱”,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解读 社区卫生工作究竟能做什么?如何才能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医疗服务格局,市南区在全市首创的“全科医生团队”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或许给出了一个答案。全科医生团队的签约服务就像是一条纽带,在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健康状况评估、健康管理与危险因素干预、居家养老护理、健康教育与健康咨询、预防保健等主动、连续、综合的责任制健康管理服务的同时,还主动与上级医院联合开通医院专家预约就诊、远程会诊和双向转诊服务等“绿色通道”,形成了一套主动、连续的“综合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让社区医疗服务真正实现了从“病有所医”向“病有良医”的转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