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青岛市南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25个早教工作站率先启动公益早教工作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08 10:35:33 字号:TT

    事件 2013年,市南区以“快乐早教、幸福成长”为主题在全省率先启动0至3岁婴幼儿公益早教活动,全区25个早教工作站面向2至3岁幼儿和家长开展3次免费亲子课程,围绕0至3岁婴幼儿科学喂养和关键期两个内容,共组织7场家长公益课堂,让近2000名幼儿和家长从中受益,充分体现了市南区早教工作的公益性、服务性与大众性。今后,这25个早教工作站将每年为市南区户籍2至3岁幼儿提供6次免费早期教育亲子课程,为辖区内0至3岁幼儿家长(看护人)提供4次免费的科学育儿早期教育指导。

    解读 0至3岁是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儿童的智力和性格从出生到3岁已完成50%,让0至3岁婴幼儿享受公平、优质、普惠的早期教育成为新的研究课题。随着2013年1月,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试点的通知》,学前教育又成为教育界和家长们共同关注的话题。作为青岛市教育资源最丰富的城区之一,市南区基于2000年承接“联合国儿基会ECCD早期儿童养育与发展项目”研究的良好背景,率先全省启动了婴幼儿公益早教工作,并力争到2014年,将早教工作站由现在的25个增至35个,不断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普惠早教的需求。2013年,“学有优教”对市南区而言并不仅限于启动婴幼儿公益早教,推进就近入园招生完成新改革,全区16所区属幼儿园实现室内视频监控系统全覆盖,全面实施中小学生健康促进工程等亮点工作也助推市南区的“学有优教”工作实现新提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