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青岛市南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10处公益性便民生鲜超市投入使用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08 10:37:03 字号:TT

    事件 2013年,市南区将公益性便民生鲜超市建设列为区为民要办的实事之一,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原则,总投资200余万元的10处公益性便民生鲜超市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些公益性便民生鲜超市不仅有统一的店内装修设置标准,最吸引周边居民的还是便民生鲜超市里肉菜蛋的售价整体偏低,将常年低于市场价的10%以上,切实缓解了社区居民的买菜难和买菜贵的问题。下一步市南区还将探索送菜上门的形式,通过居民电话预约,由超市直接将肉菜送上门,真正打造一项便民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

    解读 作为全市生鲜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一种大胆尝试和探索,市南区的公益性便民生鲜超市建设已初见成效,切实缓解了社区居民买菜难和买菜贵的难题,成为市南区社区“一刻钟便民服务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所谓“一刻钟便民服务圈”,是市南区依托现有社区资源,努力打造的社区便民服务网。2013年,这张市南区“一刻钟便民服务圈”功能实现了再完善,如今在社区,居民可以享受“一站式”的政务管理服务,对超出社区权限及现场解决不了的业务,市南区还设立了代理、代办窗口,并由社区安排专人协调上级解决,限时答复群众诉求;可以享受“便民式”医疗卫生服务,“全科医生团队”与居民签约,守护居民健康;可以享受“康乐式”文化活动,千余平米的社区服务管理中心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居民可预定、可择选、还可任意参加;还可享受“廉价式”便民购物,公益性便民生鲜超市让居民不出社区尽享实惠。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