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农民工工资小年前必须发完 讨薪热线公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7 06:03:20 字号:TT

农民工工资小年前必须发完 讨薪热线公布

资料图

    早报讯 春节临近,又到了农民工工资支付高峰期。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我市已启动建筑业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各建筑企业须在2014年1月23日(农历腊月廿三)之前将工资支付完毕并安排所有农民工返乡,与此同时市城乡建设委发布维权提示,公布投诉电话为建筑业农民工讨薪。

    小年前工资全部付清

    “每年临近春节,建筑农民工返乡心切,再加上冬季施工难以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我们要求各建筑业企业今年提前做好农民工返乡工作。”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原则上,各建筑业企业必须在农历小年之前,将农民工工资支付完毕,并安排所有农民工顺利返乡过节,相关单位必须详细报告工程项目用工、工资发放、质量安全保障措施情况等,并制定农民工返乡安排计划。施工总承包企业因转包、违法分包、使用“包工头”等原因造成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由施工总承包企业承担全部责任,并由施工总承包企业先行支付农民工工资。不得以房屋、有价证券、承兑汇票等其他无法及时兑现的方式支付农民工工资款项。因建设(开发)单位招用无资质队伍、肢解发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造成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由建设(开发)单位承担全部责任。

    公布热线助力讨薪

    市建管局还公布了11部投诉受理电话,要求各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完善本辖区的举报投诉处理网络。从现在开始到春节前,各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建筑业企业要落实专人值班,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处理各类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对于收到的举报投诉案件,及时、妥善处理,做到件件有结果、件件有反馈。

    市城乡建设委昨日发布维权提示,建筑业农民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需投诉,可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到务工所在地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反映情况。

    务工所在地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的,可直接到青岛市城乡建设委人民来访接访中心(地址:宁国四路)进行投诉,也可拨打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电话85065008投诉。

    务工所在地为其他区市的建筑工人工资拖欠问题可拨打以下电话投诉:

    崂山区:88996213;城阳区:87868155;即墨市:86530315;胶州市:82289200;平度市:87362769;莱西市:88405019;高新区:66966985;黄岛区:86151006;开发区:86896352;保税区:86767680;出口加工区:87923528。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