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尚未发现H7N9病毒 常规感冒多极少甲流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16 13:31:34 字号:TT

  “只要患者到医院看感冒,医院就会随机抽取样本,送到我们这里做检测,如果是阳性再划分类型,从目前常规监测看,青岛尚未出现H7N9病毒。”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

  记者了解到,当前我市就诊感冒患者中以常规感冒居多,其中有极少部分是甲流,大多是支原体肺炎,还有与副流感病毒、腺病毒交叉感染的。

  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流感病毒分为甲、乙、丙三个类型,甲型流感最易引起大流行,而甲型流感病毒的最大问题是不断地发生变化,量变到一定程度发生质变,就会出现一个新的亚型。新亚型的出现意味着流感大流行的发生,发生后就进入常态,周而复始。因此,大家不要谈甲流色变。(记者隋 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