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籍男子西班牙被车撞昏迷 车时速120公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1-17 15:11:45 字号:TT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日前曾经报道了一篇名为“马德里一华人乱穿马路遭遇严重车祸生死未卜”的新闻,据当事人陈先生描述,一名中国籍男子马德里San Fermin附近的Avenida de Andalucia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意外,事发时,这名华人男子在过马路的时候,没有走人行横道,而是直接横穿马路。就在这个时候,从左边过来一辆高速行驶的小轿车,因为当时是中午,路上车很少,当时这辆汽车的车速保守估计也有120公里每小时。在该男子穿过马路隔离带的时候,这辆汽车已经开到了跟前。

  当时虽然人和车已经发现了对方,都想避让,但是距离实在是太近了,虽然汽车紧急刹车,但是这名华人还是被撞出去十多米。事后受伤华人被紧急送到了附近的10月12日医院中抢救。

  在新闻见报之后,这名华人的朋友齐先生联系到记者,表示目前当事人的情况很危险,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中,并希望侨界和使馆可以对他提供帮助。

  齐先生表示,被车撞到的华人名叫刘子荣,今年45岁,是山东青岛人。来西班牙已经有8年了,但是目前依然没有身份。齐先生说:“刘子荣之前一直都有工作,大概在三个月之前,他工作的百元店因为担心警察查身份,就把他给辞退了。之后刘子荣就一直失业在家,到了上个月,他因为没有地方住,就住在了我住家里。”

  “事发当天,他下楼去超市买菜,后来就再也没回来,我还以为他去了朋友那里,后来才知道他是出了交通意外。在昨天我和另外一个朋友去看他。到了医院,医生跟我们说他的情况很严重,身上多处骨折,尤其头部和肺部受的伤最严重,因为严重的颅骨损伤,他现在是深度昏迷,一直都没醒过来。而且医生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醒,只是说有可能15天以内醒过来。但是到底会不会醒医生也没把握,如果一直醒不过来那么就有可能成为植物人。”

  “我和我朋友都很想帮助他,但是没办法我们俩也都要忙于生活,只能是抽空看看他,而且我们语言也不好,我们希望有爱心有时间的侨胞可以尽力帮助刘子荣,为他做义工,照看他的病情和与医院沟通。他在这里无亲无故,出了这样的意外,我们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我们想现在的问题应该是把他在国内的亲人申请出来,让他的亲人来照顾他。也希望我们的使馆能够出面对刘子荣进行帮助,帮助他国内的亲属来到西班牙。”

  “现在他这个情况谁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下一步还涉及到理赔等问题,也希望侨胞中有懂法律的热心人士对他提供帮助,为他提供法律上的帮助,哪怕他一直都昏迷不醒。”(劲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