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酒司机遇夜查锁门装睡 警察叫来开锁师傅(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7 14:35:28 字号:TT

酒司机遇夜查锁门装睡

酒司机遇夜查锁门装睡

  昨晚,市南交警大队宁夏路中队在东海路设岗,集中整治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从晚9时至晚11时,民警共查处了两名酒司机,其中一名酒司机见交警拦车,干脆锁车趴在方向盘上“睡起觉”来。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民警只好叫来开锁公司,强行将车门打开,最终该男子带着一身酒气被送往附近医院抽血检测。

  耍赖锁上车门佯装睡觉

  昨晚9时45分左右,一辆灰色的本田CRV沿着东海路东向西驶来,至夜查点时,执勤民警示意该车停下接受检查。该车司机发现前方有交警,突然减缓车速,并没有马上靠边,而是犹犹豫豫地在路中间走,似乎在寻找冲卡的机会,三名执勤民警注意到这一点,立刻跑到车前,强行将该车逼到路边。就在民警要求该车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接受检查时,该车司机突然升起窗玻璃,将车门锁上,而后若无其事地趴在了方向盘上佯装呼呼大睡。任凭执勤民警怎么敲窗呼叫,该司机仍旧无动于衷。

  执法开锁师傅强行开门

  该司机是名40岁左右的男子,戴着一副眼镜,可能是酒精作用,脖子和耳根处通红。在劝说十余分钟后,见该司机仍不配合,宁夏路中队的中队长李信刚决定叫开锁师傅来帮忙。

  “你要是还不开车门接受检查,那我们就要找开锁师傅强行开锁了! ”李信刚对车内该男子提出警告,他仍旧没有任何反应。随后民警打电话联系开锁师傅。约25分钟后,开锁师傅赶到现场。在强行开锁前,执勤民警再次对该男子提出警告,要求他配合检查,该男子还是没有丝毫反应。最终,开锁师傅开始动手,五分钟后,车门被顺利打开,期间该男子并无任何反抗,一直趴在方向盘上,像是真的睡着了。

  车门打开后,执勤民警将该男子叫醒,男子抬头见周围有照相机对准自己,立刻将外套拉起,遮住头和面部。在民警的搀扶下,该男子踉跄走下车。随着该男子从车内钻出,一股浓重的酒气也随之扑面而来。面对执勤民警和记者的询问,该男子一直保持沉默。民警要求其接受呼吸检测,该男子拒不配合,但承认喝酒了。执勤民警只好将其拉往附近医院抽血检测。截至记者截稿时,检测结果尚未得出。

  现场冲过一关立马被拦

  晚10时07分左右,一辆黑色马自达商务车沿着东海路东向西疾驰而来,在第一道关卡前,面对站在马路中间示意停车的民警,该车司机装作非常配合的样子,放缓车速慢慢朝路边停靠。就在执勤民警走到车窗前准备检查时,该车突然加大油门,趁机闯过了关卡。

  该车司机以为已经顺利“躲过一劫”,没想到前方四五十米远处还有一道关卡,执勤民警听到前方轰鸣的马达声,又见一辆商务车飞奔而来,立刻意识到了有车闯关,遂冲到马路中间。该车司机见前方还有执勤民警拦车,只得乖乖放缓了车速,停靠在路边接受检查。

  该司机姓管,43岁,身上散发着淡淡的酒气。经呼气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7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管某介绍说,昨晚他陪客户吃饭,由于工作需要,席间喝了两瓶啤酒,以前很少见到东海路上有交警查车,便放心大胆地酒驾上路。

  昨晚,我市其他交警大队也开展了酒驾整治行动。据不完全统计,昨晚全市共查处酒司机20余名。(杨海涛 于昕 梁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