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扫货堵路 青岛交通昨进“过节模式”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9 13:58:24 字号:TT

    昨天是春节前倒数第二个周末,东部商圈、台东商圈、李村商圈及周边交通出现拥堵。交警部门称,扫货大军带来的路堵,将市内交通带进了“过节模式”,使晚高峰延长了半个多小时。为应对这一状况,交警除了加强疏导外,即日起严查商圈乱停车。

    上周五,在学校放假的情况下,市内交通出现了较大面积拥堵,岁末购物大军提前行动。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沿着胶宁高架路准备驶入位于台东商圈的台东一路,在海信桥转盘,交通打了结:绿灯亮起时,不少车辆明知前方已经堵得动弹不得,还是继续往前走,以致延安三路南北向的道路被卡住。一步一步挪到台东一路上,记者发现排队准备进入万达商场停车场的车辆,占了两三排车道。除了车辆排队,乱停车也是造成台东一路拥堵的原因之一。

    昨天上午11时30分,东海路交通的堵点同样在佳世客商场两端。从五四广场到燕儿岛路平时不足五分钟的道路,,昨天需要至少20分钟。

    对于这种特殊的交通“过节模式”,交警部门告诉记者,在周末,台东商圈、李村商圈的交通高峰一般出现在上午10时至12时,下午3时至晚9时,人民路商圈、香港中路商圈的交通高峰一般出现在上午9时30分至12时30分,下午3时至晚7时。在工作日,商圈交通高峰出现在早7时至9时,下午4时30分至晚6时30分。高峰时段通过商圈的时间较平时长几倍。

    为了应对”过节模式“带来的交通拥堵,交警部门除了加强疏导外,还决定从即日至春节,加大对商圈乱停车、闯绿灯的抓拍和查处力度,同时希望市民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不要明知前堵,还往里面挤,更不要乱停车。(记者 杨海涛)

    新闻延伸

    调流路不熟 南京路排长龙

    晚报讯 前天晚上,地铁2号线南京路站开始施工,占用南京路和香港路路口,交通调流正式开始。因绝大多数车主都是初次通过调流道路,面对复杂的调流,很多车主不熟悉情况导致拥堵严重,南京路和香港路上都排起了汽车长龙。

    昨日下午3时,南京路和香港路交汇处交通不畅,尤其以南京路北向南方向和香港路东向西方向最为严重。顺着南京路从调流路口向北走,排队的汽车一直延伸到闽江路北侧,长五六百米。在香港路上,堵车问题丝毫不比南京路上小,汽车队伍从该路口一直排到燕儿岛路附近,车辆至少要等候五六个信号灯才能顺利通过。车主郑岩昨天上午开车去家乐福购置年货,可刚走上香港路,他就有点后悔,“香港路东向西方向都是车,仅经过南京路那个路口,就用了接近半个小时。 ”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名交警正在路口附近指挥交通。地铁施工现场也派出了几名引导员,专门为经过的汽车引导路线。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路口的交通拥堵情况有所缓解,但依然较往常要堵。(记者 刘泽源)

    新闻链接

    交警建议过路车辆避开商圈

    交警部门提醒说,当商圈拥堵时,购物市民可将车辆停放在外围的支路小路两侧,这样看似需要跑一段路,但却能节省进出商圈的时间。对于不需要去商圈的过路车辆,交警部门建议在商圈高峰时段绕着商圈的两侧走。例如在行经台东商圈时,车辆要避开台东一路、桑梓路、台东六路、台东八路、延安三路,以及海信立交桥转盘。东西车辆可以经胶宁高架路或者长春路延吉路绕行。行经李村商圈的南北车辆,由北向南,可经夏庄路、大崂路、黑龙江路分流继续向南行驶,沿海尔路万年泉路南向北驶来的车辆,可经向阳路、书院路、峰山路分流,或沿青山路、君峰路、京口路绕行。行经香港中路商圈的车辆,东向西可以绕行江西路、芝泉路、佛涛路、香港西路,西向东的车辆可以绕行澳门路、普宁路、珠海路、珠海支路等交通压力较小的路段。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