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夫妻结婚十年预约离婚 妻子写纸条唤回老公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3 06:40:12 字号:TT

    我和老公结婚十年,曾经以为能相看两不厌,可是共同语言越来越少,矛盾冲突越来越多,我总嫌老公忙于工作忽略了我,老公嫌我太过刁蛮不易沟通。实在是无法天天生活在一起了,我们都有离婚的打算。

    听说离婚在民政局的网站上就可以登录婚姻登记系统办理,我们在网上填了预约离婚登记表,半年后才能到民政局正式办离婚手续。原来最新政策:离婚的夫妻要先进行预约,让各自都有一段时间冷静下来想一想,这婚是不是一定要离。我当时想,反正一定要离的,也不差多等半年,先分居再说,免得大家在一起痛苦。

    临走之前,想着他生活上的事很少操心,家里东西放哪儿都不知道,所以留下一张写着密密麻麻小字的纸条,将日常用品、能买到治疗他支气管哮喘药的药店地址……甚至将他最爱吃的菜的菜谱都写了下来。我总觉得他被我照顾惯了,即使感情不在了,也一样习惯将他的生活安排好。

    几个月后,炎热的夏天里,我回到曾经的家里,和他谈离婚的事。一进家门,乱得不成样子,习惯了关心他,一眼看到床上只有一条毛巾被,顺嘴问了一句:“你气管不好,不是怕冷吗,我记得你以前这时候都是要盖棉被的。”他笑:“以前是为了更好地隔音……”

    在回去的路上,我反复斟酌着他说那句话的意思,为什么为了隔音呢?那天夜晚,我失眠了,从前的婚姻生活历历在目。好像记得,在炎热的天气里,有几次看到他蜷缩在厚厚的被子里,身体随着咳嗽声一起一伏,掀开被子,看到汗水淋漓,憋得满脸通红的他。他嘴里却说:“又把你弄醒了吧。”想到这,明白了隔音的含义。泪水夺眶而出。

    我撕毁了离婚协议书……后来老公告诉我,他也早就后悔了离婚的决定,为了面子才坚持离婚的。于是,我们和好如初了。自从那以后,我们学会了珍惜对方,遇事总是多考虑对方,经常打开心扉进行心灵的沟通,再也没有冲动过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