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1家企业严重欠薪被曝光 拖欠千名职工1004万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23 06:00:3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23日讯  2013年11月26日起,青岛市人社局联合八部门,在全市范围联合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截至2014年1月16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75人次,检查使用农民工较多的各类用人单位5820户,涉及劳动者22.21万人,其中农民工16.47万人,对418户用人单位拖欠工资的行为进行了纠正,为9368名劳动者补发了工资和经济补偿金3791.3万元,其中涉及农民工7571人,涉及金额3408万元。

    目前,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已全部责令补发,大部分已经补发到位。对于仍然存在比较严重欠薪行为的个别用人单位,根据国务院《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及《青岛市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规定,用人单位有重大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违章的行为的,由有关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向社会公布。现对青岛舒斯贝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21家存在严重欠薪行为的用人单位名单向社会公布(具体名单附后)。

    对此类存在严重欠薪行为的用人单位,我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后续跟踪工作,督促用人单位整改落实,规范其用工行为,切实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对拒不改正的用人单位,将处以罚款;对恶意拖欠、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责令停业整顿、降低或取消资质,直至吊销营业执照;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规定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情形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将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记者 谢小真)

    严重欠薪企业名单

    1、青岛舒斯贝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14名职工工资约12万元。

    2、青岛勇丽美食海鲜广场有限公司拖欠94名职工工资约43万元。

    3、青岛天建实业有限公司拖欠25职工工资约26万余元。

    4、青岛市德瑞祥木业有限公司拖欠6名职工工资约19万元。

    5、青岛百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拖欠18名职工工资约14万元。

    6、青岛海鲨游艇旅游有限公司拖欠33名职工工资约9万元。

    7、青岛颢烨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拖欠3名职工工资约6万元。

    8、青岛鑫泽化学有限公司拖欠18名职工工资约20万元。

    9、青岛玖盛精密机电有限公司拖欠19名职工工资约15万元。

    10、青岛华爱印铁制罐有限公司拖欠55名职工工资约45万元。

    11、山东海航元智物流有限公司拖欠215名职工工资约200万元。

    12、青岛新和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拖欠100余名职工工资约100万元。

    13、青岛三谷印刷有限公司拖欠19名职工工资约12万元。

    14、青岛丽韩纺织品有限公司拖欠6名职工工资约2万元。

    15、青岛德升灯业有限公司拖欠47名职工工资约170万元。

    16、青岛京泽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拖欠55名职工工资约20万元。

    17、青岛蜜佳鞋业有限公司拖欠149名职工工资约82万元。

    18、青岛鑫丰家具有限公司拖欠11名职工工资约5万元。

    19、青岛金鹏源食品有限公司拖欠10名职工工资约3万元。

    20、青岛宝元钢管有限公司拖欠42名职工工资约54万元。

    21、青岛韩亚重工有限公司拖欠237名职工工资约150万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