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年夜吃水饺带旺市场 猪肉韭菜供不应求(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4 06:16:10 字号:TT

小年夜吃水饺带旺市场 猪肉韭菜供不应求

    早报讯 昨天是农历小年,饺子是市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昨日,记者走访岛城市场发现,不仅饺子店异常火爆,就连超市的速冻水饺也深受市民欢迎。此外,不少老人热衷自制水饺,市场上的韭菜、猪肉也因此卖得供不应求。

    水饺店做起速冻生意

    “我们今天第一天上速冻水饺,从早晨起就有不少周边的白领和居民来预订、购买。”上清路一家水饺店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为了应对小年夜的水饺生意,除了一早特意多添了两个人手来包水饺,水饺师傅达到11人之多,公司还特意从这一天开始推出提前加工好的速冻水饺。但即使如此,店里的员工们还是觉得忙不过来。大堂经理称,有的客人要生鲜水饺,有的则要速冻水饺,还有的要熟水饺打包带走,中午更有周围的白领在店里聚餐,总之水饺销量要比平时高不少。

    河南路上一家饺子店也从昨日清晨就开始忙活,大堂王经理表示,由于今年小年不是周末,很多上班族来不及回家包饺子,所以中午结伴来吃饺子的或者打包生、熟饺子的都很多,“大概今天水饺的销量比平时多3倍,按一盘20个饺子算,卖上万个饺子不成问题。”

    速冻水饺小年不促销

    不仅饺子店的手工水饺受欢迎,当晚,超市内的速冻饺子也大卖。当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利客来、利群等几家大型超市,发现不少超市的速冻水饺专区销售火爆,前来购买速冻水饺的顾客把专柜团团围住,各大速冻水饺都没搞任何促销活动显示小年的饺子 “牛气十足”。市民马女士称,她这几天在单位忙着年底收尾工作,实在没时间自己动手包饺子,她权衡再三,决定买些速冻水饺回家。“你看各大品牌都没有做任何降价促销活动,因为小年这天消费的顾客都是刚需顾客。”据利客来超市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当天速冻水饺的销量是平时的3倍,一些售价实惠的产品一度卖个“底朝天”。

    猪肉摊一天补货3次

    “我都不知道今天到底卖了多少货,反正要了三次货了。”昨日,在兴隆路一家品牌猪肉专卖店,记者看到冷柜前等待买肉的顾客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忙着称重、收钱、绞肉馅的老板告诉记者,家里但凡有中老年人,小年这天都会选择自己包饺子,所以猪肉馅卖得特别好,一天要了3次货,是平时销量的3倍,店里4个人都忙不过来。

    小年夜包饺子不能缺了韭菜或白菜。记者在市场采访发现,昨日韭菜的销量比平时增加了不少。“这个季节韭菜贵,平时很多人不舍得包韭菜馅,但今天小年夜,所以韭菜卖得格外好。”兴隆路上一家蔬菜摊的李老板介绍说,她今天进了20多斤最好的韭菜,售价8元/斤,居然不到下班点就全卖光了,“平时一天最多能卖10斤,今天根本不够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