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返乡客流明起迎最高峰 5万多张火车票未取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6 07:34:35 字号:TT

    早报讯 春节临近了,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心切,昨起进入节前返乡客流最后一波高峰。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昨天青岛站(含青岛北站)共计发送旅客3.5万余人次,达到了春运以来客流最高峰,市内各大汽车站数量也不少,发送旅客3万人次。根据预测,27日、28日将迎来春运客流的最高峰,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将超过4万人次,而各大汽车站日均发送旅客或可达到5万人次。

    长途客票比较充足

    昨天早晨7点半,记者来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内人头攒动,几乎没有空地,一个上午客流持续不断。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昨天开始迎来节前客流最后一波高峰,当天汽车总站发送旅客在3万人次,直到中午,百余班加班车才发送完毕,特别是青岛汽车北站,随着外来务工人员放假返乡,客流昨起上升明显。27、28、29日将是节前客流最多的三天,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超过4万以上,而28日将是最高峰,根据售票情况,客流或超过5万人次,高出往年同期。目前省内全部线路从1月26日至1月29日的正班车票已经全部售完,加班班次也已售出大半,由于汽车总站投入了600余部加班运力,因此客票还是比较充足的,几乎可以保证旅客随买随走。

    5万多张火车票未取

    铁路方面,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这两天的客流量也逐步增加。上午8点至9点列车集中开行的时段,进站乘车的乘客更是集中。据统计,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进入春运以来,日均发送旅客都在2.9万人次左右。昨天,青岛站(含青岛北站)迎来了春运以来的客流最高峰,其中青岛站发送旅客3万多人次,青岛北站则超过5000人次,总体发送量超过3.5万人次。根据目前的预售票情况,铁路方面未来将迎来节前出行高峰,每天的出行人数都在3.5万人次以上,并且呈逐日增多的趋势。预计27日、28日两天将迎来出行最高峰,日均发送旅客都将超过4万人次。从29日开始,铁路客流会稍有回落,并集中在省内线路和中短途线路上,部分热门车次仍然面临较大的客流压力。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3时,春节前(1月26日到1月30日)车票,济南铁路局主要客运车站互联售票254018张,尚未换取车票143768张。其中青岛站互联售票88388张,尚未换取车票45672张;青岛北站互联售票15850张,尚未换取车票5762张,总共还有5万多张票未取。目前,互联网成为旅客购买火车票的首选,不少旅客网上购票后选择出行当日到车站取票后直接上车。尽管节日期间车站将采取增开取票窗口、延长工作时间、增设自动售票机等多项措施方便旅客取票,但由于节日客流高度集中,出行当日临时取票,容易因现场人多排队耽误取票和按时乘车。因此,青岛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网上购票后请提前到就近的客票代售点或全国任一火车站的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换取纸质车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