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留守青年的百家年夜饭:你一壶酒我一盘菜(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07 06:11:41 字号:TT

留守青年的百家年夜饭:你一壶酒我一盘菜

 留守青年的百家年夜饭:你一壶酒我一盘菜

    春节万家欢聚的喜庆时刻,总有那么一批人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回到家乡和家人团聚,不过如今留守的打工青年们不再选择孤独地过春节。大年三十在小陈热线服务中心,打工青年聚在一起,你一壶酒我一盘菜,用一桌丰盛的“百家年夜饭”欢度春节。

    大年三十的晚上,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欢聚一堂,共同享受春节的愉悦。可对于陕西来青打工的屈先生来说,大年三十却是他最不愿意过的一天,因为工作的关系屈先生没法回家和家人团聚,只能独自留在青岛过年,想起家乡年迈的父母,屈先生感到心里很不是滋味,完全体会不到节日的喜悦。但如今即使身在异乡,屈先生也有了过年的好去处,在小陈热线服务中心,一帮同为打工者的异性兄弟们欢聚一堂,大家同吃一桌年夜饭,让身处异乡的人们也能感受到春节的喜悦。

    “今年是我在青岛过的第三个年了,有了这帮弟兄们,这个年过得真是有滋有味。”屈先生告诉记者。“总有一些人因为种种原因回不了家,我们的年夜饭主要就是给这些留守在青岛的打工青年开的。”小陈热线负责人陈明钰告诉记者,在年夜饭的组织形式上他们也推陈出新,大家你带一瓶酒,我出一盘菜,大年三十的晚上30多位打工青年共同出力,用一桌丰盛的“百家年夜饭”欢度春节。

    [讲述]

    不回家不是因为钱

    对于未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的原因?陈明钰表示一个可喜的改变是没回家的打工者们不是因为工钱要不回来、出了工伤老板不赔付等原因,更多是因为工作原因。“今年身边的弟兄们说工资结得都挺及时的,还有的老板年前给结了一大部分,剩下一小部分留着年后结,这样也是为了让我们年后再回来接着干,我们都理解,现在赖着不给钱的情况很少了。”屈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工作原因外,一些农民工兄弟们则是更加理性了,他们不想再加入到春运大军中,而是选择错峰回家,把假期调到春运结束后,那时候人也少票也好买,可以轻松回家和家里人团聚。”陈明钰对记者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