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返程高峰已过 青岛始发多趟列车航班均有余票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09 15:26:22 字号:TT

    昨天,岛城送走了一拨较大规模的探亲流和旅游流小高峰,青岛火车站、机场、长途汽车站共发送旅客6万余人次。未来一周内,春运返程客流趋于平稳。预计最后一波返程小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十五前后。

    火车:返程客流趋于平稳

    昨天,记者在青岛火车站看到,站前广场和大厅里远不如节前拥挤。很多返程的旅客都不忘带上岛城美食。 “我拿的行李太重了,青岛啤酒和即墨老酒比较重,这次是带不了了,我只能带点胶州大相家粉条,回北京给同事们分一分了。 ”从胶州老家准备返程的李先生说,他所在的公司有不少外地人,大家每年过完春节回去,都会带一些各自家乡的特产。

    据青岛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节后主要以到达客流为主,近几天的日均到达客流比发送客流多出了一万余人次。未来一周内,春运客流将不再拥挤。青岛北至哈尔滨的G1208/5次高铁已由隔日开行改为每日开行,前往东北方向的旅客出行更加方便。记者通过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官网查询发现,连曾经一票难求的青岛开往成都的K206次列车,未来一周内都有大量余票,硬座票日均剩余300多张,卧铺票也有少量剩余。

    长途站:客流量比高峰时减半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了长途汽车站总站看到,大厅里已经不再是人满为患的热闹场面,旅客们有秩序地排队上车,甚至连很多休息椅都空闲着。 “自从过了正月初七之后,人就少多了。 ”车站工作人员于金凤说:“节前,我和爱人忙得连续5天没顾上回家看女儿。这两天,轻松多了。 ”

    据介绍,节前车站最高峰时客流量达到了5万多人次,而昨天仅2万人次,少了一半还多。车站客运处处长孔航说:“年前旅客出行比较集中,年后出行则相对分散,从初一到正月十五以后都有客流,所以每天发送旅客量比节前少了不少。不过,预计以学生为主的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十五前后。 ”

    机场:多数城市机票充裕

    青岛机场方面,未来几天,除青岛飞往北京、上海、深圳等少数城市相对较为紧张外,飞往大多数城市的机票比较充裕。今年春运,青岛机场新推出了“红马甲”志愿服务,“红马甲”们在值机柜台前、登机口、综合服务柜台等处巡视,随时为旅客提供问询和帮扶。另外,春节期间也是特殊旅客出行的高峰,青岛机场实行“面对面”交接和“爱心电话”服务,让其家人放心,目前共接收轮椅旅客45名,无人陪伴儿童36名,特殊旅客10名。

    春节以来,受大雾以及多地雪天影响,青岛机场连日接收、处置备降、延误航班共计60余架次,累积滞留旅客人数5300人次。为缓解旅客的焦虑情绪,机场积极主动联系配餐公司,为延误餐“升级”,给旅客提供水饺过年;在小食品中增加了瓜子、花生等年味十足的零食,满足旅客的不同需要;积极为旅客办理改签、退票手续,引导旅客前往宾馆休息。据统计,期间共提供餐食3649份,小食品331份,安排旅客住宿1327人次。(记者 张译心 田璐 通讯员 李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