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63路公交老抛锚 网友:最多一天遇三辆(图)

来源:大众网-- 2014-02-12 14:26:05 字号:TT

一辆363路公交车抛锚停在路边

    2月11日上午,市民王先生乘坐363路公交车从李村到福州路上班,结果这辆363路车到了保儿车站附近的时候抛锚了,当时车上很多急着上班的乘客无奈下车等待下一班车或者打车走。据了解,从2月8日开始,王先生就几乎天天遇到抛锚的363,这让王先生十分无语。对于王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也是联系了363路车队了解到,车抛锚的现象并不是很多,主要是因为天气太冷,车比较旧,导致车上的线路被冻住而抛锚,但是经过修理之后都已经好了。

    11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在新浪微博上称:“新年的遭遇真是太神奇了,从初九开始每天上班坐363都能遇到有车抛锚,昨天更神奇,来公司的路上连遇三辆半路‘阵亡’的363路公交车,今天本以为能安全到达目的地,结果到保儿车站就光荣牺牲了,咋就这么神奇呢?”

    随后,记者联系上王先生,他无奈地告诉记者:“我基本上天天都要坐363路公交车从李沧到市南区上班,从正月初九(2月8日)开始,第一天的时候,我当时坐在车上,走到黑龙江路上的时候,看到一辆363路车就在半路抛锚了,本来我以为是个偶然事件,可是到了昨天,我在上班的路上就看到三辆363路车停在半路,司机在那儿修车,一看就是车坏了。到了今天上午,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我坐的那辆363路车走到了保儿车站附近的时候竟然也抛锚了。当时天很冷,车上人很多,司机跟我们说车坏了,给了我们三个选择,要么让我们等下一辆车,要么等车修好了再走,要么自己打车走……”初十是休息日,也就是说王先生这三天上班每天都遇到有363路车抛锚。

    由于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加上363路公交车本身十分拥挤,很多上班族看到车坏了之后也是十分无奈,一些时间比较急的乘客自己打车走了,而其他乘客则在寒风中等待下一辆车到了之后才离开:“这363路车每天从李村到市南区上班的人都很多,希望能够好好检查一下,要不这么冷的天,谁也受不了,还有最后要是上班迟到了,那应该算是谁的责任?”

    对于市民们反映的问题,记者也咨询了363路车队,据车队工作人员介绍,这批363路车都是一些旧车,已经跑了五六年了,由于最近天气突然变冷,结果车上的部分管线由于老化的原因,管道里面的水有些被冻住了,第一班车如果预热不足的话就很容易冻住结冰,导致发动机无法继续运行,目前车队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将会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等车预热好了之后再发车。(记者 潘立超)

    相关新闻

    223路车打卡机坏了,需打卡乘客免票!

    2月11日上午7点左右,市民王先生在乘坐一辆223路公交车时,发现车上的打卡机坏了,本来打算刷卡身上又没带零钱的王先生正发愁该咋办时,司机主动告诉他可以免票。

    2月11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采访了市民王先生,他跟记者说:“早上7点多的时候,我在浮山后南小区那一站等车,一辆223路公交车开过来以后,我就赶紧上了车。拿出卡往打卡机上刷时,却发现打卡机没反应,我仔细一看,才发现打卡机是坏了。”因为习惯了刷乘车卡,王先生并没有提前准备零钱,“当时我就犯了愁,正在考虑要不要找人兑换零钱。而司机跟我说,打卡机突然坏了,是公交车的责任,需要打卡的乘客可以免票。”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乘坐这趟公交车,一共走了大约10站,一路上需要刷卡的乘客,都得到了司机的提醒可以免票。王先生说:“可能很少有人会遇到这种情况,如果打算刷卡乘车,又突然遇到打卡机坏了的话,还真不知道该咋办。好在公交车司机主动担起了责任,没有让我们感到尴尬。”

    2月11日下午4点,记者电话联系了223路公交车车队,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交车上的打卡设备突然坏掉是突发状况,“像这种情况,如果需要刷乘车卡的乘客,实在没法投币的话,司机会酌情让乘客免票。”(记者 任加禄)

    公交司机咋戴耳机开车

    2月11日,市民廖先生拨打了本报热线80889088反映说,他在2月10日早晨乘坐33路公交车的时候,看到开车的司机戴着耳机,车上乘客感到疑惑:“那个耳机是亮绿色的,很显眼,但是没有通话,不知道是不是在听音乐,坐了三站路之后我就下车了,只是有点小疑问,公交司机开着车不知道能不能戴耳机。”

    记者随后联系了青岛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司机戴耳机的行为是不允许的,如果发现类似问题可及时举报。(记者 潘立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