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造城际动车组首次载客运营 时速200公里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2-14 06:23:09 字号:TT

    未来青岛城际动车将更舒适

    本报讯 记者获悉,青荣城际铁路正在进行规划建设,将把青岛与烟台、威海等地更加紧密地融为一体。南车四方股份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技术和平台优势,为青岛的城际铁路研制运能大、乘坐舒适、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的动车组。”

    据了解,我国已相继批复了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长株潭、武汉、中原、山东半岛、江苏沿江、呼包鄂等9个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20年规划里程为6222公里。

    本报讯 由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的我国首列时速200公里CRH6A城际动车组,在完成了5个月的试验、考核和技术评估后,日前在成灌线(成都至都江堰)投入首次载客运营。

    据南车首席技术专家丁叁叁介绍,城际动车组是融合了高速动车组和城轨地铁技术特色的新型轨道交通工具,在我国呈现快速发展势头,目前,我国已经建成广珠、成灌、成达等1000多公里的城际铁路。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生产的时速200公里CRH6A城际动车组,是以高速动车组的技术平台为基础,结合A型地铁的成熟技术,通过全面创新研制而成的。与相同速度等级动车组相比,时速200公里CRH6A城际动车组载客量增加1倍,加速时间和距离分别缩短25%和20%,紧急制动时间和制动距离分别缩短17%和22%,人均百公里能耗降低44%。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