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80后夫妻创业年赚3千万 当初勇敢裸婚(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16 19:56:38 字号:TT

青岛汉源微电子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高温厚膜集成电路

总经理彭朱容(右)领一等奖

    青岛新闻网2月16日讯  耐高温迷你电路用于石油勘探测井,船舶餐厨垃圾变废为宝成高效肥料。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在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由青岛市推荐的“高温厚膜集成电路研发与制造”、“用于工业有机废气处理的蓄热氧化及热量利用技术与设备”以及“智慧石油”3个项目均进入各组全国前十强,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名。青岛市作为全国27个赛区之一,以组织有力、成绩突出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最牛夫妻档:耐高温电路销售额3000万

    据了解,油气勘探测井,开采深度每下降1000米,温度增加25℃-30℃。目前井深已超过6000米,要求仪器工作温度达到175℃,而传统的印制电路板(PCB)工艺已不能满足深井测井和复杂地质测井的需求。

    由青岛汉源微电子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高温厚膜集成电路,具有耐高温、高集成度、高可靠性、高性能、低功耗、低漂移、低噪声及体积小等特点,不仅能够在175℃恶劣环境下可靠工作,而且部分产品最高耐温超过200摄氏度。在科技部火炬中心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该项目从全国27个赛区1万余科技型企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全国赛总决赛第三名。

    坐落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汉源微电子公司成立于2011年,2012年入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孵化器。创办公司的年轻80后夫妻,丈夫刘军是执行董事,也是技术带头人,专注高温厚膜集成电路技术研究10余年,率领的研发骨干全部来自国家重点高校。妻子彭朱容既是公司总经理,也是公司的“新闻发言人”,在丈夫没车没房没存款的情况下勇敢“裸婚”。

    在大量负债的情况下,彭朱容毅然与丈夫一起创业开发新型集成电路。仅仅几年的时间,就从最开始的负债累累,做到如今年销售收入过千万的企业。2012年,高温厚膜集成电路系列产品销售额就达到了1160万,2013年销售额更是突破3000万。

    “大赛前,我们曾与多家风投机构洽谈投资事宜,都因企业规模和行业影响力较小未能如愿。获奖后,各路风投机构蜂拥而来,主动找我们洽谈投资并在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献计献策。”据彭朱容介绍,高温厚膜集成电路的市场前景和技术储备都已成熟,光国内的市场前景就有几十个亿,预计2016年仪器产业化将达80%。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