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港两个吞吐量排名双双升至世界第七位(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2-17 06:40:06 字号:TT

青岛港两个吞吐量排名双双升至世界第七位

资料图

    本报讯 2013年,青岛港完成货物吞吐量4.5亿吨,同比增长10.6%;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55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7%。上海航交所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青岛港2013年的全年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的世界排名双双由第八位提升至第七位。其中,集装箱吞吐量的国内排名由第五位提升至第四位。

    2013年全球港口货物吞吐量前10大港口最新排名顺序依次为:宁波—舟山港、上海港、新加坡港、天津港、广州港、苏州港、青岛港、唐山港、鹿特丹港、大连港。

    在2013年集装箱港吞吐量统计排名中,全球10大集装箱港口依次为:上海港、新加坡港、深圳港、香港港、釜山港、宁波—舟山港、青岛港、广州港、迪拜港、天津港。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