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游客暂未受昆明严重暴力恐怖事件波及(图)

来源:生活在线-- 2014-03-03 06:31:02 字号:TT

青岛游客暂未受昆明严重暴力恐怖事件波及

青岛游客暂未受昆明严重暴力恐怖事件波及

青岛游客暂未受昆明严重暴力恐怖事件波及

青岛游客暂未受昆明严重暴力恐怖事件波及

    首先,我们把目光投向云南,昨晚9点20分,云南省会昆明市,发生了一起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十余名统一着装的暴徒,蒙面持刀袭击了云南昆明火车站广场、售票厅等处的无辜群众。

    这起丧心病狂的暴行,是赤裸裸的暴力恐怖犯罪,令人发指,云南是国内主要的旅游目的地,事件发生时,也有不少岛城市民正在云南旅游,他们的情况也牵动着大伙的心,记者从岛城几家规模较大的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在云南的游客一切正常。

    几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事件发生后,他们在第一时间与团友和当地旅行社进行了联系,目前为止,在当地旅游的青岛团队没有出现异常状况。通常来说,刚刚过去的春节和即将到来的五一是云南旅游的旺季,二三月份恰好是淡季,相对来说去的游客不算多,记者通过旅行社联系上了其中的两位青岛游客。

    李阿姨和张阿姨都是前天从青岛抵达的昆明,在昆明小住一晚之后,已经驱车去往大理等其他旅游景点,对于昨天晚上发生的暴力恐怖事件他们一早就听说了。云南当地导游也进行了相关事宜的沟通,他们的行程暂时不受影响。随后,记者设法联系上当地规模较大的地接社,昆明风光国旅,负责人说,为了应对这样的突发事件,当地政府已经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旅行社也会积极保障游客的安全。

    岛城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部分散客,参团的游客去云南旅游,基本都是乘坐飞机飞往昆明,昆明基本没有旅游景点,只是游客到云南的落脚点,而昆明火车站离市区距离较远,所以游客基本不会受到波及。

    除此之外,记者从一些旅行网站了解到,目前发往昆明的火车、航班,网上订票一切正常,酒店入住也没有受到暴力恐怖事件的影响。

    截止今晚,岛城的几家旅行社都没有接到主管部门的通知,一旦有相关规定出台,他们一定及时响应,保障游客安全。另外,记者也从机场了解到,目前飞往云南的航班正常起降,并没有受到暴力袭击事件的影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