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共停车位被装上地锁 有人玩起私人定制(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3-06 06:27:14 字号:TT

公共停车位被装上地锁 有人玩起私人定制

 公共停车位被装上地锁 有人玩起私人定制

    近日,不断有市民向本报党报热线反映小区停车乱象。

    “我家是开放式小区,之前车都停在楼院旁边的马路上,本来车位就很紧张,但是现在,在小区停车更是‘一位难求’了,有的住户竟然在路边安上了地锁,这下居民的公共停车空间成为‘私人定制’了。先是一家,后来其他业主争相仿效,恶性循环,这下一条路上全是地锁。问遍了相关部门,该谁来管呢?”家住广饶路社区的一位居民说。

    同时,也有热心市民向本报爆料,“在通信花园与浮山湾花园两小区的中间马路,靠近音乐广场的位置,有业主打开小区墙面建侧门,更甚者在门前马路上钉上铁锁,马路的停车位成自己家的了。”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市北区丹山路是胶宁高架桥东向西进入广饶路的常用通道,现已划为南向北单行线。据小区居民介绍:“去年12月5日,有人突然散发传单,接着开始在地上写车号占地收钱,但没有正常收费手续,让小区居民给举报了,大约有一个多月了,听说不再收费。但新的情况又出来了,有的业主直接在停车位上安上地锁,‘永久使用’,成为私人的了,其他业主当然不会同意。”

    记者联系广饶路社区居委会,相关人员表示也接到过类似许多举报,但具体的解决应与物业协商。吉利物业李经理表示:“停车收费确实已经停止,安地锁是业主的私人行为,曾多次与业主协商,但物业公司是服务部门,不具有执法权力,与业主协商未果,我们也很无奈。”

    据悉,针对业主私自安装地锁问题,市北区城管执法中队连同登州路街道城管科曾多次予以拆除,但拆除后马上“死灰复燃”,新的地锁又重新安上。“业主以为是我们物业公司让中队来拆除的,这下业主找到了不交物业费的理由。”李经理表示。

    在现场,记者看到停车位空空荡荡,但都安着铁锁,写着车牌号,其它车辆根本无法停放。记者联系登州路城管科,相关人员表示,“接到居民反映,已向相关业主下发了限期整改书,如果在周五之前还未拆除地锁,城管科将依照规定强制清除。”

    通信花园小区在音乐广场附近,因为附近居民小区较多,且由于靠前海,来往观海的游人不断,使得附近停车比较密集。记者在通信花园靠近澳门路的拐角处,见到了市民反映的私人停车位,两根铁棒树立,私家车斜式停放,在车辆整齐停放的马路上,这个停车位很是突兀。马路两边划着停车线,并有收费标志牌。“这是青岛最美的海边,多少人开车来看海交钱才能停车,你倒好,宝贵的马路成自己家的了?”市民抱怨道。记者联系了市南区政务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会及时将此事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日前,香港西路交警中队相关工作人员已与记者取得联系,表示将情况落实清楚,给居民一个合理的解释。

    僻静小路停车也被贴罚单?

    近日,市民李女士通过党报热线读者接待室反映:市南区增城路靠近海边的一段道路,周边是燕岛国际、柏丽兰亭等住宅小区,车流量人流量都不大,环境也很幽静。燕岛国际小区对面有个停车港湾,以前这里也竖着一块停车标志牌。附近居民常在此处停车。但近日,这里的许多居民因停车问题被交警屡开罚单,引发这里的几个小区的居民不满。

    调查反馈: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南交警大队宁夏路中队,工作人员陈警官表示,我们也注意到增城路附近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因此也有计划在此设定一些泊车位。另外,增城路上有个停车港湾,是奥帆赛时为停放特种车辆建设的,交警部门也准备在此设立一些泊车位供居民使用。据了解,目前这些方案已经报批市交警支队,等批复后将尽快施行。本报记者 任 钊

    小区能否建立体停车场

    近日,市民徐女士通过党报热线读者接待室反映:我是黄岛区书香曼城小区的居民,小区的停车位不够,很多居民都没地方停车,一到晚上回家,很多人只能把车停靠在路边。徐女士称,这一问题之前也向政府部门反映过,当时有部门曾表示将在这个小区建个立体停车场,但一直没有付之行动。徐女士想了解一下小区的立体停车场到底能不能建,如果不能建,有什么办法能解决一下小区居民的停车难问题。

    调查反馈: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迅速将问题反馈给了黄岛区物业办,一位负责人回复称,书香曼城小区在项目建设时所配置的车位本来就少,不能满足小区居民的停车需要,居民曾要求建立体停车场,但是目前条件还不成熟。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联系了交警部门在小区附近道路上划出停车位,以暂时满足居民停车需要。

    小区抢车位 城管来“终结”

    现在不少小区都面临停车难的问题,为了停车,居民们也是想尽了办法。在市南区新贵都小区,部分居民就在小区路上私设地锁“圈定”停车位,最严重的地方,三四米的距离就装了三把锁。记者在该小区看到,部分公共通道、人行道、绿地边,甚至消防通道都被人为圈占,划成私人停车位。小区居民李女士表示,公共通道和绿地被圈占,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晚上很容易被绊倒。”

    那为何大家都去私设地锁圈占车位呢?小区居民说,因为小区内车多,停车位较少,以前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就很突出,但多数情况下,靠着车辆流动,大家还能在小区路上找到空余车位。自从有人私设了地锁之后,很多居民纷纷效仿,现在找停车位成了车主们最头疼的事。

    针对居民的反映,从本月4日开始,市南城管香港中路中队对新贵都小区内占用公共场地乱设停车器的行为进行了集中清理,仅4日上午就清理停车器113个。“预计三到五天能拆完。”中队刘队长说,因为部分地锁藏在私家车下,我们将组织执法人员连日巡逻、拆除。

    虽然拆除了地锁,但居民们停车难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呢?面对“僧多粥少”的局面,闽江路居委会也在想办法解决。居委会主任王顺丽对记者说,目前居委会正联系街道办、城管、小区物业,准备组织业主大会,计划对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目前这一办法正在征求居民的意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