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78岁老人花钱找睡友 只需陪着看电视聊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0 06:07:02 字号:TT

资料图

    “她首先得是女性,其次必须身体健康,第三一定要忠厚诚实,第四要是文化水平高点,能没事陪着我看看电视聊聊天就最好了……”昨天,78岁的张大妈在手牵手家政公司于经理的陪伴下,来到早报读者接待室求助,希望能租一个“睡友”。张大妈称,睡友只要保证晚上睡在她家的客房里,在她有事时帮忙照应一下,她不但不要房租,还拿出500元钱给“睡友”作为补贴。

     78岁老人想找“睡友”

    “主要是因为我年纪大了,还有糖尿病、高血压和冠心病,儿女们担心我一个人住,晚上万一发生什么意外没人知道。”张大妈称,原本儿女们打算让老人去他们那住,但老人不想给孩子们添麻烦,才想要在晚上找个 “睡友”。她住在南京路附近,家里是套四的房子,她老伴去世得早,孩子们现在都成家了,这么大的房子就她一个人住,到了晚上确实挺害怕的。“我大儿子都已经58岁了,他们也上了年纪,身体不是很好,家里还有小孙子孙女要照顾,根本忙不过来。”张大妈称,她有一儿两女,他们都很孝顺,为了能在晚上照顾她,她女婿每天晚饭后,把在东部上班的外孙女送过来陪着她住,早上外孙女再从她这里走,但周五和周六晚上,外孙女来不了,她一个人在家儿女们还是不放心。

    只需陪着看电视聊天

    “我想找个妥实的人住到我家里来,每天晚上只要8点前过来,早上天亮后就可以离开了。”张大妈称,“睡友”有自己独立的卧室,她家里已经雇了钟点工,“睡友”来了不需要干任何家务,只需要在睡觉前陪着她看看电视或者聊聊天就行了,她准备每个月拿出500元钱,作为给“睡友”的补贴。

    “我因为身体不大好,晚上睡觉很轻,基本上要靠吃安眠药才能入睡。”张大妈称,理想的“睡友”最好能早睡早起,身体健康,没有什么不良嗜好,最重要的是不吵,要是文化层次高一点儿,能够跟她多沟通就好了。

    “老人原本是到我们家政公司,想雇一名能够陪睡的家政员,但这种24小时的居家保姆工资都很高。”手牵手家政公司的于经理称,如果有家是外地的女大学毕业生,或者是在青岛租房住的中年妇女住到老人家里,既能够陪伴老人,又能节省下一笔不小的租房费用,可以说是两全其美。“老人最担心 ‘睡友’的诚信,害怕会引狼入室,我们家政公司将义务帮老人审核报名者的身份信息,保证老人的安全。”于经理称。如果你愿意给老人当“睡友”,请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