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11岁男孩想念妈妈离家出走 民警及时拦下

来源:大众网-- 2014-03-15 12:28:43 字号:TT

即墨11岁男孩想念妈妈离家出走 民警及时拦下

  民警发现男孩时,他的体力已明显透支。(警方供图)

  14日中午12时15分,青银高速济南方向38公里处,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在车流中穿行,过路车辆赶紧报警。执勤民警赶到后将孩子带上车,通过书包里的作业本,辗转联系上了他所在学校的负责人。

  14日中午,高速交警城阳大队执勤民警赶到现场时,男孩的体力已明显透支,走起路来踉踉跄跄,看到眼前的警察叔叔,男孩皱着眉头,嘴里嘟囔着“我想妈妈,我要找妈妈”,接着大哭,民警赶紧把他抱上警车。在车上,无论民警怎么问,男孩都是支支吾吾,表示自己不想回家,只想去找妈妈。民警见孩子情绪不稳,就转移了话题。

  “我们打开男孩的书包,发现里面装着作业本,上面写着他所在学校的名字。”出警的崔警官说,有了这个线索,民警先联系了学校所在的村委会,负责人直接联系了校长,校长又通过班主任确认,走失的男孩是学校三年级的学生。很快,学校和村委会负责人赶到交警大队,这才把孩子接回了家。

  民警通过学校和村委会得知,男孩家住即墨市蓝村镇,今年11岁,父母已经离婚多年,他一直跟着爸爸生活,妈妈在临沂上班。当天中午他在小姨家吃完午饭后,就一直吵着去找妈妈,当时小姨并没在意,男孩就背着书包离家出走。男孩只知道妈妈在一个很远的地方上班,而小姨家离高速公路很近,他说只要沿着高速路走,就一定能找到妈妈。根据男孩走的路程,民警推测至少走了1个小时。

  “太危险了,如果不是民警及时救援,真不知道孩子会遇上什么事。”事后,男孩的家长对民警表示了感谢。同时,民警对孩子的父亲提出批评教育,要求他履行好监护未成年孩子的义务,确保孩子的安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