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澳妙可问题奶粉被曝光 青岛代理商停止进货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7 05:45:25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近期质检总局下属的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进口奶粉监管中,发现澳大利亚“OZMILKO”(中文译名为澳妙可)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存在篡改产品保质期行为,目前质检总局已经发出警示通报,要求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进一步加强进口奶粉等食品检验把关,并将有关情况通报澳大利亚官方,要求其对此做彻底调查。

    5万罐奶粉“装嫩”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被查处的问题奶粉有两批,共52312罐,目前已发现997罐奶粉的罐底产品保质期有明显擦拭后重新喷印的痕迹,19256罐奶粉的中文标签与罐底的产品保质期明显不符,如有的中文标签标注的保质期为2014年5月,而罐底喷印保质期为2015年10月。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对问题奶粉予以封存,正对相关企业进行调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家河南的进口商从去年7月份进口了同批次的奶粉,共700多件(每件8罐),仅限于在河南地区销售。那么岛城有没有该品牌的奶粉?对此记者展开了调查。

    岛城实体店没卖的

    昨日中午,记者探访了台东三路、香港中路周边的大型超市和母婴用品店,发现店中虽然有澳大利亚奶粉的身影,但是并未发现“澳妙可”的身影。在位于台东的一家大型超市,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店并没有此类品牌的奶粉在销售。“你说的那个牌子我也没听说过,可能不是一线品牌。”在香港中路一家超市中,导购员向记者介绍说。

    不过,记者在网络上查找该奶粉信息发现,岛城有代理商在经销该品牌奶粉。记者随后联系了代理商代先生,代先生告诉记者,“澳妙可”奶粉308元一罐,他手中的存货也不多了,所以不能讲价。“都是我从澳大利亚直接购买的,现在这个牌子被曝光了,我也不准备进货了。”代先生介绍说,他表示自己代销的“澳妙可”奶粉与曝光奶粉并非一个批次,也不是同一渠道进货,但却给不出任何证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