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马上结婚迎来首波高潮 酒店婚宴出现爆棚景象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7 06:04:25 字号:TT

    早报讯 3月16日农历二月十六,又逢周日,是个好日子,昨日我市迎来首波结婚热潮,各酒店都出现爆棚景象。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由于今年是双春兼闰月,不少人热推大吉之年马上结婚,同时很多新人都想生个“马宝宝”,两大因素促使婚庆市场刚开春就火起来。

    昨日凌晨4时,新郎邵百超先生就带领着婚车车队前往140公里之外的烟台海阳迎娶自己的娇妻马伟迪女士,尽管一路奔波,但幸福满满地写在一对新人的脸上。“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公历和农历都逢双,我在迎亲来回路上看到十几路婚车车队,今年结婚的人都扎堆了。”邵先生笑着说,去年年底他和爱人就计划结婚,但是前往市区多个酒店咨询了解到,早在一年前很多人就把酒店订下了,留给他们的选择余地很小。“香港路沿线的星级酒店都排满了,市北、崂山一些好酒店的双休日也都被选了,最后还是托朋友找关系才在市北热河路一酒店定下了3月16日这个日子。”

    日子定下后,他俩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婚庆安排工作,这才发现,找婚庆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价格也水涨船高。“就拿跟妆来说,我的跟妆师是一个很铁的朋友推荐的,给了个优惠价1000元,而同档次的市场价都在一千四五百元,比去年的市场价涨了三四百元。”新娘马女士说。

    结婚的人多了,婚庆公司生意跟着火了。昨日下午,华阳路附近一婚庆公司负责人李勇受访时表示,截至目前,该公司接到的订单比去年同期要高出15%左右,价格也大约上浮了15%。“现在年轻人对主持人、摄影师、跟妆师等要求越来越高,而今年市场这么火爆,这些业内的优秀人才就很俏,工资也水涨船高。比如去年还是一场1000元的主持人,今年有的涨到了1500元。去年800元一场的摄影师,今年有的也涨到了1300元。另外,今年玫瑰等鲜花价格也涨幅明显。”李勇说。 (记者 孙静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